[摘要] 黄渔路是西海岸新区沟通南北、连接城乡的一条主要省级干线,但由于近年来交通量不断增加,路面已经严重破损,亟待修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3日讯 黄渔路是西海岸新区沟通南北、连接城乡的一条主要省级干线,但由于近年来交通量不断增加,路面已经严重破损,亟待修理。记者从新区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黄渔路大修工程已完成机械设备进场、原材物料筹备和项目部组建等前期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9月23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大型路面摊铺机正在铺设沥青混凝土面层,一辆辆运载汽车正将沥青混凝土慢慢倒入摊铺机中,工人们清理碎石渣、指挥运载车辆,现场一派繁忙。

据悉,黄渔路大修工程分两段道路。小珠山路至两河路口10.79公里路段,有5.2公里需进行铣刨罩面、局部补强,剩余部分进行大修翻建;南起背儿山路、北至陡水路的支线1.8公里路段,需进行大修翻建,重新铺筑路面。大修工程奖对沿线桥涵维修加固,部分路段需设置边沟涵,更换路基护栏、施划交通标线、完善交通安全标志、百米桩、里程桩等,对路基边坡进行防护等。

项目实施前期,新区交通运输局组建工程服务专班,建立与沿线镇街村庄的沟通对接机制,并多次协调工程沿线单位,主动征求道路大修意见建议。“开工以来,我们统筹质量安全、进度环保和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因素,把工地一线变为转作风、提能力的主战场,争取早日完成。为方便沿线群众出行,我们采用建成一段、放开一段的交通组织方式,尽量把施工对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黄渔路项目负责人曲鹏飞说。

黄渔路大修工程是新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和“十四五”期间道路交通规划建设项目之一。目前,该工程K8+345-K8+940路段道路翻修已完成,K8+940-K9+740路段沥青正在铺设中,K16+719-K19+136.440路段水稳层铺设已完成,整个项目预计12月底前主体完工。项目完成后将消除原有路面和桥涵病害,方便灵珠山、灵山卫和隐珠街道沿线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凯 通讯员 李国华 张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