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城阳区城中村改造续建项目北万社区580户居民通过抓阄开开心心地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新房。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何杯影 )排队测温、抓阄选房……近日,城阳区城中村改造续建项目北万社区彩旗飘飘、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社区580户居民通过抓阄开开心心地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新房。

在社区回迁抓阄选房这天,一大早,居民们喜气洋洋,早早就到达现场排队等候,喜悦而紧张地等待圆梦时刻的到来。测温、扫码、消毒……在回迁抓阄选房现场,社区居民佩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签到入场。作为第一批参加抓阄分房的居民,蔺珍香这几天一直处于喜悦之中。“当了一辈子农民,终于要住楼了!”于德志说,最近他一有时间就来新小区溜达,感觉这里环境好、绿地多,设施还很先进。拿到钥匙后,他表示将用最快的时间置办家电,搬进新房。

据了解,北万社区于2018年启动旧村改造工作,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安置楼9座,房屋1304套,有不同面积的户型可供选择,参与安置的580户居民在当天确定了自己的房源。

据了解,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年攻坚行动”有关部署,将2022年作为回迁攻坚开局年,不断加强对区市的项目调度,狠抓安置区建设质量与进度。城阳区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今年已完成韩洼社区、百埠庄社区、宁家社区、下崖社区、朝阳社区的等5个安置区的竣工回迁,安置区同步配建文化、体育、教育、养老、停车、物业、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标准和商品房同品质,大力提升回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将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目标,全力投入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加大城中村改造力度,推进安置房建设、回迁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