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个人住房贷款余额是能够充分展现这个市场的变化,通过最近三个季度表现来看,在今年年底之前,房价上涨或回温动力非常有限。

今年的楼市很不理想,但是不管你买没买房,或是你现在已有房还是没有房,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在关心房价的走势,尤其对于没有房的人很关心今年年底之前到底应不应该上车,最近几期栏目就准备跟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数据类的东西,因为通过数据我们能够看到楼市的真相。

这一期首先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的趋势和数据。要知道个人住房贷款余额指的是我们购房者向银行去贷款,银行里有多少钱是购房者没有还的,这个就叫做个人住房贷款余额。

现在我们统计的是2012-2022年这十年间的时间,要知道这十年里房价是翻了两次的,这里面增幅最快的时间段是2016-2017年,这个时间段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增幅比较大的主要原因也是与当时市场环境有关,因为当时房价正在进行一轮暴涨。但是我们仔细去观察这一轮数据会发现,2016年末到2017年的一季度这个数据反而是有所下滑,一个小幅的下滑,因为这一段市场开发商就是大爷的一段时间,全款才能买房,不支持混合贷的时间段也恰好印证了这一时间段很少能实现个人纯商贷的购房者加入到这个池子中。

而我们现在再去看2021-2022年这一个时间段,相对增幅比较缓慢,而这一个时间段也是我们房价恰好在个别区域出现了下降,在主城区里面相对均衡的时间段,尤其是在2022年三个季度里,我们可以看到虽然是有涨幅,但基本是一条平线,相对来说增幅是非常非常有限的。在这个时间段,购房的人与去年哦同期相比少很多,因为市场信心不足,加入到这个池子的人少了,同时在这一时间段房贷利率下调,很多之前高起点去上车的一部分购房者选择了提前还贷,走出这个池子的人又在增加。在市场上面表现比较好的豪宅购房者本身又不需要去贷款。

所以个人住房贷款余额是能够充分展现这个市场的变化,通过最近三个季度表现来看,在今年年底之前,房价上涨或回温动力非常有限。

亮嫚从事地产新闻播放10余年,一个不卖房,不打广告的良心小编,一个买过房、卖过房企且需要再买房的青岛小嫚儿,她只做纯服务性的在线问答,她只愿将心比心把知道的分享给你不知道的更愿意和你互通有无。更多亮嫚小视频抖音号:LiangLiang75

专线电话:400-101-8532转467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7:30

微信号:Love520518505

注:咨询服务完全免费,青岛新闻网-在青岛工作人员不会向您收取任何费用。

 

>> >> >>点击此处跳转【亮嫚说房】首页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