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原定于11月24日法拍的,位于西海岸凤凰岛旅游度假区内金砖置业(青岛)有限公司名下的黄岛区南庄一路东侧、南庄三路南侧的两宗土地被撤回。

近日,原定于11月24日法拍的,位于西海岸凤凰岛旅游度假区内金砖置业(青岛)有限公司名下的黄岛区南庄一路东侧、南庄三路南侧的两宗土地被撤回。

据悉,地块保证人为金砖置业(青岛)有限公司,金砖置业青岛有限公司已经全额被借款人深圳民航机场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

地块占地面积为51163㎡,用地性质为城镇住宅、住宿餐饮用地,起拍总价3.61亿,综合楼面地价8825.93元/㎡。近日,公告文件显示本次法拍被申请执行人及其他执行债权人撤回执行申请。

该地块并非第一次登上法拍舞台,前三次挂牌,都因无人参与竞拍而流拍。首次法拍总起拍价4.2亿元,后降至36215万元,第三次又降至30030万元。此次法拍总价3.61亿元,被临时撤回,可能会更改法拍总价或者地块容积率指标再度法拍。

两宗地块总占地面积为51163.00㎡,其中住宅30697.8㎡,住宿餐饮20465.2㎡,容积率≤0.8(住宅1.02,住宿餐饮0.6),建筑总面积为40930.4㎡,商业设施占总建筑面积比例40%。城镇住宅建筑面积24558.24㎡,住宿餐饮建筑面积16372.16㎡。土地级别:西海岸新区城区住宅用地二级、商服用地二级。

土地使用年期:城镇住宅用地土地使用期限为2011年7月8日起至2081年7月7月止,住宿餐饮用地土地使用期限为2011年7月8日起至2051年7月7月止,本次评估估价期日设定为2022年2月17日,则本次评估待估宗地设定城镇住宅用地土地使用年期为59.39年,餐饮、旅馆用地土地使用年期为29.39年。

值得注意的是,公示文件指出待估宗地无法按原已审批的规划条件进行开发建设,须进行容积率调整后方可进行开发建设,且尚未办理容积率变更手续。根据合法原则,本次评估按出让合同上记载的规划条件为评估依据,未考虑因无法按原已审批的规划条件进行开发建设对土地价值产生的影响。

根据规划建设管理部门确定的规划建设条件,本合同受让宗地范围内住宅部分应配建保障性住房4912平方米,不少于82套,在黄岛区辛安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中异地落实。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