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中国铁建大桥局找来“克岩”利器,这个春节假期,汉川路站将全力冲刺围护结构施工,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孙志文)青岛地铁2号线二期是东岸城区的骨干线路,作为全线较早实现全面开工的汉川路站,却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强度超百兆帕的岩层。近日,中国铁建大桥局找来“克岩”利器,这个春节假期,汉川路站将全力冲刺围护结构施工,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

据了解,汉川路站是全线仅有的两个建设地下连续墙的车站之一,共需施工76幅地连墙,单幅平均深度在21米至24米左右。施工过程中,部分作业区岩层硬度太硬,强度超过100兆帕,如果使用传统施工法,不仅施工效率低、设备磨损严重,施工质量难以保证。

为攻克这一难关,中国铁建大桥局严格贯彻青岛地铁集团建设世界一流地铁“1+6”目标体系,联合参建各方,召开专题分析会,通过专家咨询、技术讨论、设计复核,引进双轮铣槽机进行施工。

双轮铣槽机是深基础施工领域内工法先进、技术复杂的地下连续墙设备,具有成槽精度高、效率高、破岩能力强、适应地质范围广、对周边环境影响小等特点,能实现持续、快速进尺。用双轮铣槽机“啃硬骨头”,项目地连墙施工进度由最初的5-7天1幅,提高至3天2幅。

春节期间,汉川路站不停工,全力冲刺围护结构施工。为了给坚守岗位的一线建设者做好春节生活保障,项目部提前购买过年物资,组织部分职工家属“反向探亲”,确保留守人员干得暖心,干得舒心。青岛地铁集团也将开展系列慰问活动,确保在岗人员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