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交大大道(现更名为上合大道)地下道路交通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构建地上地下协调发展的立体城市空间,分离过境交通,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对于纾解地面交通压力,提升路网通行效率具有重要作用。

近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公布青岛市2023年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集团投资建设的上合广场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合商务中心项目、交大大道(现更名为上合大道)地下道路交通配套工程、尼得科全球电器产业园项目4个项目入选。集团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冲刺重点项目,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上合广场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上合示范区形象品质提升的关键引擎,核心区国际交流对外展示的绿色窗口,通过构建立体互动开放空间,提升核心区开发能级,融合现有上合文化、体验性商业、智慧生态等元素,建设成为国际示范效应的绿色立体门户。

上合商务中心建成后将集行政办公、市民服务、双边会议、出入境服务等功能于一体,进一步强化商旅文化吸附力,成为对外开放的新窗口。

交大大道(现更名为上合大道)地下道路交通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构建地上地下协调发展的立体城市空间,分离过境交通,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对于纾解地面交通压力,提升路网通行效率具有重要作用。

尼得科全球电器产业园项目将建设现代、高端、配套齐全的电器产业园区,主要包含生产车间、综合楼、技术中心等建筑和设施,建设完善的研发生产条件,重点从事高新技术、高效节能的电机、驱动器、控制器、压缩机、自动驱动系统等工业重大高端技术装备的研究、开发、生产。

加快建设重点项目是提升上合示范区核心区城市面貌和能级的加速器和主引擎。下一步,集团将用好“重点项目思维导图”和“四化”工作法,找出项目建设关键路线,争取“拿地即开工”,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使命担当。为加快上合新区垂直崛起注入澎湃新动能,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上合大道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60km/h,为实现上合大道交通快捷化,项目在重要的路口节点采用立体交叉方式分离直行交通。

全线26.7km设置3处立交匝道(生态大道、胶马路、946互通),近期3处节点地道(渭河路、G204、兰州路),远期4处节点地道(黑龙江路、洮河路、滦河路、营旧路),1处高架段(闽江路至交大大道跨洋河桥),2处主线信控路口(扬州路、正阳西路)。

范围38.85平方公里,以上合大道两侧与上合大道功能联系紧密的区域作为规划范围,融合两侧完整功能区及自然地理界限,北到胶东国际机场,南到生态大道,东临大沽河,西到创新大道—物流大道—少海东侧及临空经济区区域,南北跨度约24公里,东西平均跨度约2公里。

重要!上合示范区这11个项目,纳入青岛市2023年重点!

日前获悉,青岛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公布青岛市2023年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上合示范区汉普森医疗手术机器人设备研发制造项目、特锐德新型箱式电力设备项目、尼得科全球电器产业园、上合商务中心、上合广场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11个项目入选。


青岛上合创新智造项目

此次入选项目中,上合元素突出。上合商务中心建成后将集行政办公、市民服务、双边会议、出入境服务等功能于一体,进一步强化商旅文化吸附力,成为对外开放的新窗口;上合广场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上合示范区综合承载力,夯实上合示范区与上合组织国家间对外交流和贸易往来。

聚焦青岛市24条重点产业链,上合示范区明确以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国际贸易为主导,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智慧家居为支撑的产业发展体系。本次入选的项目将进一步完善上合示范区产业发展体系,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其中,汉普森医疗手术机器人设备研发制造项目将打造机器人手术研发中心,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自主知识产权机器人手术系统实验室;尼得科全球电器产业园将建设世界级马达研发生产基地,带动就业3000余人;特锐德新型箱式电力设备项目则将从事变电站以及海上风电预制舱式变电站、新能源微网箱变等新型箱式电力设备产品的技术研发与生产制造。

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上合示范区将以本次入选的青岛市级重点项目为引领,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工作方法,坚持顶格推进,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全流程服务,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附件:2023年上合示范区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名单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