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五一”期间项目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全线八个标段15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全线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提升施工质效,确保工程建设按照既定目标顺利推进。

“五一”假期,在青岛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全线八个标段施工现场,建设者们一如既往奋战在施工一线,运输车辆穿梭不止,各类机械运转不停,工人紧张忙碌,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五一”期间项目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全线八个标段15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全线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提升施工质效,确保工程建设按照既定目标顺利推进。

4月28日上午,在四标段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塔吊林立,脚手架纵横交错,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紧张忙碌,一派繁忙景象。

“五一劳动节期间,施工人员百余名全部坚守工作岗位,铆足干劲,齐心协力加快项目建设。我标段目前桩基已完成85%,承台完成52%,墩柱完成31%。”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四标段中建八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林杰介绍,墩柱模板采用全新不锈钢模板,盖梁采用钢管贝雷梁支撑体系,安全通道全部采用梯笼。为保证项目年底贯通,林杰表示,项目部采取了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在重庆路和唐山路交叉口六标段施工现场,大型吊机正在作业,“我们标段负责唐山路立交建设,也是重庆路快速路工程中规模最大的立交桥。”重庆路快速路工程中铁三局六标段项目副经理程辉介绍说,项目部150多人在五一假期全部坚守项目一线,用辛勤和汗水为重庆路快速路建设贡献力量。在七标段施工现场,工人正在绑扎作业。“我们标段100多名建设者全部坚守各自岗位,加班加点抢抓工程进度。目前沿线障碍得到有效解决,主线桩基基本完成,墩柱、承台正有序施工,电力管廊等各专业施工也逐步开展。”重庆路快速路工程七标段中建联合生产经理唐贞瑞说,下一步将进行本标段首个盖梁施工。

“项目全线17.7公里,计划于年底主线贯通,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五一假期期间项目全线八个标段1500多名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致敬五一国际劳动节。”青岛城发城市更新有限公司总工冯靖宇介绍,在有关部门和沿线区市支持下,重庆路快速路工程主线工程已全面铺开,同步正在加快推进局部管线迁改和调流路施工。

重庆路快速路工程是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重点项目之一,横跨市北、李沧、城阳三区,对于串联南北交通,完善东岸城区快速路网,提高沿线出行效率,有着重要意义。城发集团将围绕“主线桥梁年内实现通车”的工作目标,通过数字化手段,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安排,饱和性投入施工力量,多措并举狠抓安全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记者赵波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