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物以稀为贵”,因为主城区的地块供应有限,所以其地块拍卖总是令人期待,在上月市北区新都心板块的商业地块成功出让后,老四方舞阳路一块也成功拍卖,最后被青岛协信远海置业有限公司竞得,这里未来将11万㎡建大型商业综合体,这也是该片区第一个商业综合体,填补该片区的大型商业的空白。

   “物以稀为贵”,因为主城区的地块供应有限,所以主城区新地块的拍卖总是令人期待,在上月市北区新都心板块的商业地块成功出让后,市北区舞阳路一幅商住地块11月19日又如期走上了拍卖台。根据最新消息,该地块最终被青岛协信远海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未来将11万㎡建大型商住综合社区,这将是该片区第一个商业综合体项目,将填补该片区的大型商业的空白。

舞阳路,青岛地块拍卖,老企业搬迁,青科改造
出让地块出详细信息

    根据土地拍卖公告显示,该地块位于市北区舞阳路7号(原青岛美昊印染厂),是隶属于青岛科技大学(老四方)校区的改造地块之一,也是“青科大都市科技园”重要组成部分。地块用途为商业、住宅,土地面积2.58万㎡,规划建筑面积超11万㎡,且商服用途占大头,未来将建设大型商业体。

    具体来看,该地块总占地面积25833.5㎡,规划建筑面积111084㎡,土地用途为商服、城镇住宅,出让年限70年、40年,且商服面积占大头儿,商住比为2:1。商服部分土地面积16791.8,规划面积72204.7㎡;住宅面积9041.7㎡,规划建筑面积38879.3㎡。规划指标方面,1<容积率≤4.3,建筑密度≤35%,绿地率≥20%。当日成交的楼面地价为3120元/㎡,地块成交总价34658.2万元,接近3.5亿元

舞阳路,青岛地块拍卖,老企业搬迁,青科改造

出让地块大致位置

    从地图上我们可以看到,舞阳路7号地块毗邻市北区青岛科技大学,李村河流经地块一侧,跨海大桥高架路、四流中路、郑州路、周口路等主干道路环伺周边,交通便利。

    另外,根据资料显示,该地块还地处老四方科技大学老校区规划改造区域内,周边大学校园文化气息浓厚、人气旺盛,该地块成功出让如果将开发成为大型的商业体,将极大地满足学校学生和当地居民的购物需要,繁荣老四方的商圈。

舞阳路,青岛地块拍卖,老企业搬迁,青科改造

舞阳路7号(凤凰美昊印染厂)现状

    根据此前记者的实地走访了解,该地块原址为紧邻大学校园的老企业凤凰美昊印染厂,目前已被夷为平地,而原先厂区内有多栋办公楼都被征用为青岛科大都市科技园。

    查阅资料记者发现,早在2008年“青岛科技大学都市科技园”的规划就已问世,根据总体规划,青岛科技大学都市科技园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以青岛科技大学校本部为中心,以郑州路为轴线,向学校四周幅射。项目将通过对周边区域功能研究,依托青岛科技大学在全国化工、高分子材料等领域的研发优势,突出功能复合特点,打造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生态型科技园区。按照规划整个园区由“一街二园三区”组成:一街即郑州路科技创业一条街;二园即青岛造纸厂科技产业园、青岛软控科技产业园;三区即研发区,东、西孵化区。

舞阳路,青岛地块拍卖,老企业搬迁,青科改造

青岛科技大学都市科技园

舞阳路,青岛地块拍卖,老企业搬迁,青科改造

青岛科技大学都市科技园现状

    目前,青岛科大科技园郑州路与商丘路交汇处为软控研发中心大楼已投入使用,西侧紧邻橡胶谷一期工业园区(即化工橡胶行业产学研示范区),已有多家高科技技术企业已进驻其中。为了满足技术人才的日常生活所需,园区内还配备了多家银行及生活服务区,方便园区内工作人员的购物休闲。

    此外,舞阳路最东侧地块也有了新动态,目前一栋8层高的科研大楼已经竣工,东侧为已经投入使用的都市科技园和橡塑重点实验室,另外除了此次将要出让的老印染厂地块外,沿舞阳路的多家老企业都有搬迁迹象。

舞阳路,青岛地块拍卖,老企业搬迁,青科改造

李村河入海口周边多家著名老企业地块排队等上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此次成功出让的舞阳路7号地块,李村河入海口区域还有两个著名的老企业搬迁地块——海晶化工老厂和青联食品厂。海晶化工在2014年完成搬迁现已入储,地块最新的拍卖公告已经问世,将在年内正式出让;青联食品厂的老厂区也已纳入改造计划。待这些老企业改造地块都找到“新东家”,完成综合开发,一片富有成熟生活氛围的老城区魅力值将大大提升。(记者 王玟琳)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