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纪晓龙做客民生在线访谈表示,崂山区力争在十三五期末,商业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今天上午崂山原崂山高科园二中西侧地块逾4万㎡商务金融成功出让,最后被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52276.64万元总价收入囊中。

    日前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纪晓龙做客民生在线访谈时曾表示,崂山区力争在十三五期末,商业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今天上午崂山原崂山高科园二中西侧地块逾4万㎡商务金融成功出让,最后被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总价超过5.2亿收入囊中。

青岛,土地出让,崂山,卖地,房价

拍卖地块详细信息

地块成交信息

    地块编号为1-C0177#,位于崂山区苗岭路以北、云岭路以东,占地面积43916㎡,规划建筑面积为61300㎡,土地用途为商务金融,出让年限为40年;具体规划:容积率为1.4,建筑密度为52.48%,绿化率为17.52%;在当日拍卖中,地块的竞争并不激烈,仅经过一轮举牌,就以楼面地价8528元/㎡,总价52276.64万元,被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收入囊中。

    据悉,今年年初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就在金家岭金融新区出手拿过一宗金融商务地块,根据规划,该公司将在崂山打造青岛财富中心,再次出手拿地可能将为该项目扩容。

    另外,此次成交的这幅商务金融地块也是2010年至今金家岭金融新区出让的楼面起始价最高的一宗商务金融用地,比之前周边出让的商业用地起始价高出30%以上。

青岛,土地出让,崂山,卖地,房价

地块规划鸟瞰图

    据了解,该地块原为高科园二中地块,此次出让的是其中西侧部分,根据今年6月份青岛市规划局发布的公告,该地块未来将建商服综合体

    2012年,为了促进蓝色经济发展,青岛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的战略决策;2014年2月,青岛市获批成为全国首个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乘着此次改革的春风,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的发展步入了“高速”时代。

    作为青岛正在崛起的“曼哈顿”金家岭金融新区,至今建设已有四年的时间,现如今已成为崂山区的新名片,也彰显着青岛的经济和城市发展的规模、速度和高度。三年来发展最快的是南片金融核心区和中片金融服务区,大项目和各种配套不断地落地,尤其是啤酒城片区,苗岭路片区,同安路和汽车东站片区,三大片区各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青岛,土地出让,崂山,卖地,房价

拍卖地块大致位置

    从地理位置上看,该地块距离崂山区政府仅有不到1000米的距离,处于南片金融核心区。目前该地块周边遍布着金融和文化大项目,其中上实中心是最近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其一期主要是城市节庆中心、休闲购物广场及部分办公区域建设;二期建设金融商务区域;三期是超高层建设,规划建设高达300多米的城市新地标,目前,金狮广场已经开门纳客。

    从规划局初期公布的该地块意向规划方案来看,这幅地块上未来要开建的建筑造型比较奇特,与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遥遥相望,又各有特色,建成后将成为片区内的一处“新景观”,十分令人期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