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金三”过半,岛城楼市逐渐迎来成交黄金期。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3月11日—3月17日青岛新房共成交4014套,环比前一周上涨35%(其中住宅成交3304套,占新房总成交量的82.3%),新房总成交面积542632.12㎡,环比上涨73%。另外,西海岸周成交突破千套,进入成交爆发期。

青岛新闻网房产3月19日讯(记者 杨海英)“金三”过半,青岛楼市逐渐迎来成交黄金期。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3月11日—3月17日青岛新房共成交4014套,环比前一周上涨35%(其中住宅成交3304套,占新房总成交量的82.3%),新房总成交面积542632.12㎡,环比上涨73%。其中,西海岸新房周成交突破千套,进入“金三”热销期。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除3月4日网上房地产没有显示数据外,其他单日成交套数均超500套。具体来看,上周成交峰值出现在3月16日,单日新房成交突破700套,为755套,单日成交面积193964.77㎡;单日新房成交最低点出现在3月12日,成交套数554套,虽然是一周最低,单也超过了500套!

另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成交套均面积为135.1㎡,和前几周相比上涨十分明显,由此可见,开春楼市改善型大户型是新房市场的绝对成交主流,刚需小户型的成交占比较少,当然这与当下市场大户型是主力产品也是密不可分的。

从各区成交情况来看,西海岸周成交突破千套,迎来黄金期,遥遥领先其他区域,在青岛楼市里也算得上是“一枝独秀”,上周西海岸新房成交1203套,成交面积129831.33㎡;此外,近郊其他区市表现同样突出,城阳上周新房成交657套(含高新区172套);胶州市超越即墨区,上周新房成交558套;即墨区上周新房成交471套。值得关注的是,莱西、平度新房成交量上涨明显,分别成交371套、250套。

主城区方面,市北成交274套,李沧区成交188套,崂山区成交37套,市南区新房仅成交5套,主城区新房成交量与此前相比变化不大。

岛城楼市迎年后首个“黄金期”“一步到位”的置业观建成主流

“金三”过半,岛城楼市逐渐迎来年后首个“黄金期”,西海岸近期新房供应量快速增加,也迎来一段爆发期,而备受关注的即墨、高新区,成交涨幅却相对稳定,也跟其新房供应有关。此外,意料之中,胶州、平度、莱西等不限购区市成交涨幅比较明显。值得关注的是,一步到位的置业观逐渐成了当下的市场主流,百平以上的大套三、套四户型备受青睐。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