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月23日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发布最新统计数据,公布了2021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年开篇,青岛楼市房价走势如何就让我们来一起揭晓。

青岛新闻网房产2月23日讯(记者 广夏)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发布最新统计数据,公布了2021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年开篇,青岛楼市房价走势如何就让我们来一起揭晓。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9%;二手房价格方面,青岛2021年开年依旧延续着2020年的“下行走势”,1月份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2.1%。

【一】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2021年1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9%。基本延续了2020年12月青岛楼市“触底反弹”的态势,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再度微涨;不仅如此,新房市场价格同比来看也依旧看涨,且涨幅与2020年12月相同保持不变。

除青岛外,山东省纳入统计的济南、烟台和济宁三个城市房价则涨跌情况各有不同。其中济南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同样也是上涨了0.2%,涨幅与青岛相同,但同比来看济南新房价格是呈下降走势的,1月降幅为0.4%,也是开年首月山东四城中,唯一一个新房价格同比看跌的城市;烟台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5.0%;济宁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8.8%。

【二】开年首月,青岛新房市场上大、中、小户型房源销售价格“涨跌”分化更加明显了。分户型来看,青岛新房90平方米及以下、90-144平方米户型环比价格分别上涨0.2%和0.1%;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开年市场表现最好,环比价格上涨了0.5%;不仅如此,同比来看大户型的涨价幅度也是最高的。90平方米及以下及90-144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是2.8%和2.7%,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价格同比上涨了3.7%。

【三】二手住宅成交价格方面,2021年1月岛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2.1%。降幅进一步缩小。

二手房价一直被誉为是楼市的“晴雨表”。回顾2020年全年1-12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共出现9次环比下跌、1次持平、2次微涨,整体来说是出于“跌势”之中,这一态势延续到了2021年1月。不过综合来看青岛二手房价的跌幅正在一路收窄。尤其是同比来看,青岛二手住宅成交价格同比跌幅自2020年4月起一路收窄,截止新年首月结束,已经连续10个月持续收窄了。

【四】分户型来看,在青岛二手房市场,最保值的产品也是144平方米及以上的大户型,1月份只有这类户型的二手房价格环比与上月持平,90平方米以下及90-144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二手房,价格都环比下降0.1%;不过同比来看,各种户型的二手房价格都呈下降走势,降幅分别为2.8%、1.5%和1.7%。

针对2021年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进行了解读。分析表示,2021年1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同比涨幅有扩有落。

一、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有所扩大

据测算,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1.0%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9%、1.3%、1.4%和1.7%。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4%,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3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

二、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有扩有落

据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2%和9.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1.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1%和2.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1和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