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目前,岛城首套房主流房贷利率调整为4.9%,最低的为恒丰银行首套最低可执行4.8%左右;二套房主流房贷利率下调为5.2%。

中国人民银行5月6日发布2022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01.01万亿元,同比增长11.4%;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8.34万亿元,同比多增6636亿元。

人民银行表示,一季度人民银行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在“量升价降”的同时实现结构进一步优化。企业和个人贷款利率普遍回落。从贷款投向结构看,金融业较好地实现了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有力支持。

在全国不少城市房贷利率继续下探破5%的情况下,青岛银行利率也终于跟进。目前,岛城首套房主流房贷利率调整为4.9%,最低的为恒丰银行首套最低可执行4.8%左右;二套房主流房贷利率下调为5.2%。业内人士分析,2017年中旬房贷利率开始上浮,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4.9%,这样的利率水平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就很难做到了,可以说是近5年新低。

目前青岛不少项目已接到银行通知正式开始执行。对比2021年下半年高点时候最低首套房贷利率5.45%、二套最低5.75%省了不是一点点。


还款计算仅供参考

以100万贷款为例,5.45%利率按照30年期月供约在5647元,而按照4.8%利率30年期月供约在5247元,每月少还400元!整个还款周期总额少还约143966元。

房贷利率下调,放款速度也很快。一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放款速度挺快,过完户大约一周时间就能放款。

从五一小长假一些售楼处反馈的签约量、看房量来看,市场热度有明显提升,业内人士分析,政策效应传导到市场尚需要时间,利率的下调在一定程度上会继续刺激市场,使楼市快速升温。(资料来源:青岛房产交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