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最新统计,2022年楼市12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6%,同比、环比双双“转正”!

青岛新闻网房产1月16日讯(记者 广夏)今日,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了2022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根据最新统计,2022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数量有所增加,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或下降,主要表现为一线城市同比上涨、二三线城市同比下降。

具体来看咱青岛,根据最新统计,2022年楼市12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6%,截止到2022年岁末,12月青岛新房价格正式被定格在同比、环比双双“转正”这一关键性节点之上!也代表着2022年青岛新房市场终于告别价格下跌走势,开始“止跌回涨”了!并为2023年楼市开局留出了足够的想象空间!

山东省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中,也只有青岛刚在2022年12月实现了“同比”、“环比”双涨!此外济南、烟台、济宁三城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跌”情况各有不同。具体来看,济南2022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跌、同比微涨”,环比降幅为0.1%,同比涨幅为1.9%;烟台与济宁则是同比、环比“双降”!12月份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2%,同比下降2%;济宁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4.7%!

另外,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青岛新房市场上各种户型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全面"小幅看涨"。这其中144㎡的大户型更在岁末表现出了强劲的“保值升值属性”。具体来看,144㎡以上的大户型新房2022年12月的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0.4%,同比上涨0.9%;90-144㎡的中等户型新建商品住宅12月的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0.3%,同比上涨0.5%;90㎡及以下的小户型新建住宅12月份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0.3%,同比涨幅为0.7%;

二手房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2022年12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3.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幅度较2022年11月有小幅收缩。

二手房市场的回暖速度明显不及新房,最明显的表现就是纳入统计的山东四城想,2022年12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全部环比、同比“双降”!除了上文提及的青岛外,济南12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3.5%;烟台12月份二手住宅成交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降幅为2.8%;济宁12月二手房价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7.1%。不过与2022年11月相比,12月份山东四城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降幅都在缩小,这说明二手房市场也在稳步“回温”中,只是回暖的速度赶不上新房市场。

在青岛二手房市场上,12月份各类型房源成交价格都在走低,其中90㎡以下小户型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3.5%;90-144㎡的中等户型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3.3%;144㎡以上的大户型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了3.7%。

根据《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分析表示,2022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有所增加,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或下降,一线城市同比上涨、二三线城市同比下降。

首先是,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一平一降,二三线城市环比下降

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55个,比上月增加4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63个,比上月增加1个。

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2%转为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降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

其次,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二三线城市同比下降

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有53个,比上月增加2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有64个,个数与上月相同。

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5%,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1%,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3.2%,降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3.9%和4.8%,降幅均与上月相同。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