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15-17日,经济开发区招商团队赶赴上海、北京,先后与新城控股集团、迅江科技、中核国贸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洽谈项目合作事宜,并与新城控股集团签订即墨新城·吾悦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与中核国贸签订建设新能源产业示范园区战略合作协议。

3月15-17日,经济开发区招商团队赶赴上海、北京,先后与新城控股集团、迅江科技、中核国贸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洽谈项目合作事宜,并与新城控股集团签订即墨新城·吾悦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与中核国贸签订建设新能源产业示范园区战略合作协议。三天签约两大项目,经济开发区以真抓实干的精神,跑出了招商新速度。

(一)

15日上午,开发区招商团队与新城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刘源满一行进行深入洽谈,对方表示,土地摘牌后28个月内,26万平方米的吾悦广场将满铺开业,引入新城吾悦4.0最新商业业态,建设集时尚购物中心、精品商业街区、住宅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致力于打造即墨首席一站式购物体验新地标。双方正式签订《即墨新城·吾悦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预计2020年6月份满铺开业,项目建成后,将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每年纳税额3000万元-5000万元。

据悉,新城控股为香港和上海双地上市企业,目前在全国44大城市有59座吾悦系列广场已开业或正在建造,位列中国商业地产运营前5强,总资产超1000亿元人民币,吾悦品牌“wuyue吾悦广场”,口号为“亲爱的亲密的吾悦广场”,立志以覆盖创造中国80%GDP的区域,为中国城市80%的消费者服务。为了保证入驻商铺品质、提升入驻率,去年10月发起成立了FAC商业精英俱乐部,有近3000家知名品牌参与,进一步推动新城吾悦广场与精英代理商们更有效的交流沟通、更好的资源共享、密切的品牌合作。

(二)

16日上午,招商团队考察了位于上海东华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迅江科技,迅江科技总经理赵兴雷,向考察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纳米材料发展前景。

这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集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纳米纤维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俞建勇院士主导的东华大学研究院,致力于纳米纤维材料的研发与生产。研发生产的纳米锰甲醛/VOCs催化分解材料、NanoTech超低阻空气过滤材料、NanoDetach纳米油水分离材料等性能良好,市场前景广阔。下步,开发区将会同中航信托共同对该项目进行尽调,推动项目落户经济开发区。

(三)

17日上午,招商团队又奔赴北京,与中核国贸资本有限公司洽谈在北安、金口两个产业园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站事宜,并签署建设新能源产业示范园区合作协议,为产业园提供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据悉中核国贸是由央企——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厦门国贸控股集团共同发起设立,在光伏电站、储能电池、智能岸电等综合绿色能源领域拥有丰富的产业运营经验。

中核二三副总经理李建军、中核国贸总经理邴伟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就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升级、新能源产业发展、光伏电站、智能配电网、产业基金等方面达成多领域、全产业合作的初步意向。协议约定,双方将成立山东公司,探讨以合同能源管理的形式,在分布式光伏电站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一期合作从北安、金口两个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始,利用12万平米的屋顶建设装机容量不低于10兆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为产业园提供清洁能源;后期双方力争合作完成不低于100兆瓦光伏项目,总投资力争不低于6亿元。

光伏产业是全球能源科技和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分布式光伏在城市中应用开创了“上有电厂、下有电力用户”的新型能源利用模式,有效解决了电力在升压及远距离传输中的损耗问题,实现了土地的再次增值,同时,大大降低了污染排放,对于深入推动“工业绿动力”,助力经济开发区全面建成宜业宜居生态绿色城市新中心有重要意义。

今年是我区项目落地年,是开发区招商项目实现新突破的一年,经济开发区将紧紧围绕我区“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工作安排,在全力保障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投产的同时,继续瞄准央企、强企、潜力企,精准招商,再引进一批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的高端项目,将开发区打造成为高新产业项目聚集的产业高地。

撰稿:曲芙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