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记者自市北区合肥路街道获知,辖区内东宁路土路硬化全面完工,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装。一举解决了周边4个小区、3200余户居民长达14年之久的出行难题,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1月5日,记者自市北区合肥路街道获知,辖区内东宁路土路硬化全面完工,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装。一举解决了周边4个小区、3200余户居民长达14年之久的出行难题,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东宁路硬化前

“盼了这么多年,终于硬化了,以后刮风下雨出去也不用担心了,这真是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家住夹岭沟小区的王阿姨不禁感慨。据了解,东宁路是合肥路街道辖区一条土路,因土地产权、管线交错铺设等历史遗留问题未完成道路硬化,14年来周边居民出行不便,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周边居民对环境改善的意愿非常强烈。

东宁路硬化后

为响应居民热切期盼,为大家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合肥路街道将这一工作纳入街道民生项目,积极联系协调区城市管理局,由区城市管理局牵头,联系供暖、天然气、自来水等公司的专业人员进行道路下方的管道勘察,并按规划对管道进行重新布设、搬迁、回填。不到1个月,便完成管线搬迁和1800余平方米的道路硬化,同时,周边18延米的围墙还进行了修缮,目前人行道铺装工作正有序开展。

据了解,2017年以来,合肥路街道顺民心、察民情、解民忧,先后进行了集贤山海绵公园打造、一小区老旧楼院综合整治等民生项目,让辖区居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2018年,该街道还将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一小区老旧楼院整治绿化收尾、辖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主干道两侧亮化提升、外墙保温等工作,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更加宜居幸福的生活环境。(记者余瑞新通讯员韩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