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14日、15日市规划局副局长李信仕做客网络在线问政,重点解答了李沧虎山周边、九水东路周边、水清沟改造计划,及地铁5、7、10、11号线的建设进展问题。

地铁5、7、10、11号线工程最新进展,李沧虎山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这些你关心的问题都有答案啦!

3月14日、15日市规划局副局长李信仕做客网络在线问政,重点解答了李沧虎山周边、九水东路周边、水清沟改造计划,及地铁5、7、10、11号线的建设进展问题。

交通篇

地铁5号线

有网友询问地铁5号线已经规划完成了吗?李信仕答复,根据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5号线自麦岛站起,终点石老人浴场,在东岸城区内部呈“c”型环状。经了解,市地铁集团目前正在推进5号线的前期研究论证工作,地质勘探工作已经开始。

地铁7号线

在网谈中,有网友提到,我市规划的地铁7号线(奥帆中心起至即墨)北段已经开始建设,那么南段建设有时间表吗?

李信仕表示,经与市地铁集团联系,其正在进行地铁7号线南段的前期研究论证工作,已有工作时间表。

地铁10号线

近期有网友反应10号线要改路线到火炬路,请问消息是否属实?李信仕答复,根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10号线是城阳区内部东西走向的线路,该区域沿火炬路、阿里山路向东敷设。经咨询市地铁集团,目前地铁10号线正处于前期论证阶段,其线站位方案未来将结合上位规划、交通需求、空间条件等进一步优化完善。

地铁11号线

地铁11号线将于本月底结束试运行,正式进入开通倒计时阶段,但据李信仕副局长介绍,即将开通的11号线并非该线路的全部,因为根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11号线起于国信体育馆,至田横站,并预留延伸至海阳的条件。目前实施的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起自苗岭路站,至鳌山湾站。经咨询地铁部门,国信体育馆站为远期预留。

宜川路和9号线横穿青银高速通道道路已通车

缓解交通压力启动宜川路和规划9号线横穿青银高速通道道路通车。有网友提出李沧区宜川路天水路规划了好多年,修路何时提上日程?

李信仕解答,经了解李沧区政府相关部门,由于该区域内道路建设涉及土地手续办理、拆迁及坟墓迁移等问题,致使道路建设困难,李沧区政府正在积极推进。为缓解居民出行压力,李沧区政府启动了宜川路和规划9号线横穿青银高速通道道路工程,该工程已竣工通车。

该道路位于胶州市和城阳区,属于跨区项目,根据政府职能分工,具体由胶州市、城阳区和市交通主管部门出资建设,目前市规划局尚未收到相关建设计划。

下半年启动唐山路建设

关于唐山路打通情况,李信仕说,唐山路规划西起环湾大道东至天水路,其中环湾大道至重庆中路段为现状,重庆中路至文昌路段已办理了规划选址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手续,文昌路至天水路段李沧区政府尚未申请规划审批。

经了解,李沧区建设主管部门计划今年下半年启动唐山路(重庆中路至文昌路段)建设。

正阳路有望“牵手”扬州路城阳东西贯通

有网友询问城阳区正阳西路至胶州扬州路贯通工程今年是否能开建,李信仕解答,根据规划,正阳路与扬州路相接,构成贯通东西的交通通道。目前市规划局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

用地篇

小水清沟改造项目年底开工

对于网友关注的小水清沟改造项目三期E地块以南的大片空地作何规划。李信仕解答,根据《青岛市市北区洛阳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土地利用规划图,小水清沟村改造项目E地块为商住项目,建设单位为中海房地产公司,其按建设计划将E地块分为南北两个分区。

小水清沟改造项目三期E地块以南规划

北分区主要为住宅,南分区为商服设施,而E地块南侧(即重庆路与长沙路交叉口北侧)规划为绿地(立交桥预留用地)。小水清沟E地块南区商服项目,市规划局已按程序批准同意了该项目的规划方案,项目目前其正在委托设计单位进行建筑方案设计中,近期将组织上报,计划今年年底前实施开工建设。

李沧虎山周边配建商业超市和两处停车场

近年来,李沧虎山周边发展备受市民关注,有网友询问文昌路南端周边有没有规划大型商业设施?

李沧虎山周边规划建设效果图

李信仕解答,依据市政府批准的《李沧区虎山周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配建了两处交通场站用地,分别位于金水路以北、文昌路以西及文昌路以东、邢台路以北。按照十五分钟生活圈原则,在文昌路南段周边规划了一处商业超市,具体位于文安路以南、重庆路以东。

李沧区协调铁路部门尽快拆除老胶济铁路线

对于市民关注的胶济铁路旧线拆除问题,李信仕答复,李沧区相关部门正在协调铁路部门尽快拆除老胶济铁路线。李信仕介绍,规划管理方面的法规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青岛市城乡规划条例》、《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对城乡规划的编制、实施、修改和监督均作了详细规定,是规划实施规划管理的法定依据。

学校篇

宜昌路31号中学项目今年开工

宜昌路31号区位图(据网络)

关于宜昌路31号建设中学的进展情况,李信仕表示,经对接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目前该项目已确定设计单位并完成了初步设计,正在进行编制项目建议书等工作,计划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预计于2020年竣工。

关于湾头中学

九年一贯制学校湾头中学何时开工?何时竣工呢?

李信仕答复,依据李沧区正在修编的《十梅庵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文昌路以东、遵义路以南规划了一处九年一贯制学校。经了解,李沧区教体局尚未向市规划局申报规划手续,具体建设时间和方案内容,可向李沧区教体局咨询。

关于文昌中学

李信仕在网谈中透露了文昌中学的进展情况,依据市政府批准的《李沧区虎山周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重庆中路以东、邢台路以北地块规划了一处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含中学和小学,经了解,李沧区教体局正在进行方案论证。

九水东路南侧将建中小学

对于网友提出的九水东路南侧、青银高速西侧,东李村高压线地块有什么规划?李信仕答复,依据《李沧区李村中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稿),在九水东路南侧、青银高速西侧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用地、公用设施用地、中小学用地(初中)、绿地等。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新闻网房产

记者:朱颖、广夏

      >>>3.17新闻网免费看房车三线齐发:高新区热盘均价10000元/㎡,西海岸均价160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东李和达璟城紫御电梯洋房均价25000/㎡ 仅剩20余套

        东李卓越新品将推 30-60㎡精装LOFT样板间已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