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9日记者从青岛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客服中心了解到,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将于2018年4月19日正式停业!

19日记者从青岛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客服中心了解到,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将于2018年4月19日正式停业!

据悉,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将于近期停业,会员卡内积分消费将截止至2018年3月31日,请大家于3月31日前将卡内积分使用完毕,如未使用完,可转到麦凯乐青岛总店或者西海岸店继续使用。

2015年11月6日,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在市北福州路与哈尔滨路交汇处盛大开业。

当年,作为一座全新的商业地标,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备受关注。

然而,仅仅两年零5个月的时间,店就以停止营业黯然结束。

有人说这里位置不方便,有人说这里太贵,有人说没啥可买的,但对于他的停业,没有人觉得奇怪。↓↓

近几年,青岛的实体商场简直让人看不懂,一边是大型购物中心强势来袭,从万象城到凯德MALL、大融城再到金狮广场和金鼎广场......几乎是一批大型商业综合体排着队亮相的节奏。

另一边则是部分商超遇到发展瓶颈不得已之下只能关门大吉。一一盘点下来,从2011年至今,青岛关门的商场还真不少。

1、乐天玛特城阳店(2011年2月关停)


隶属于韩国乐天集团旗下的乐天玛特,先后在青岛开了三家分店,开业后的乐天玛特一直没有达到理想的销售状态,乐天玛特城阳店在2009年3月开业到2011年2月停业,仅仅“存活了”不到两年时间。

2、四方乐购(2013年6月关停)


开业之初,乐购超市曾经发起了近年来青岛最热闹的价格战,想通过低价从利群手中抢夺客源。但火爆的场景仅仅持续了几个月。因管理团队不断更迭,乐购败下阵来。

3、城阳沃尔玛(2013年12月18日关停)


城阳沃尔玛2010年11月正式营业时,也曾红极一时,顾客盈门。开业仅三年就关门歇业,令附近居民大吃一惊,又觉得是情理之中。有附近居民说:“一般都是有打折活动的时候才来购物,店里的顾客也是三三两两远没有大润发、利群人气高,没有顾客,关门就是迟早的事儿。”

4、山东路巴黎春天(2014年9月1日关停)


作为青岛最早的高端百货之一,春天广场曾是“高大上商场”的代名词,但随着新兴的购物中心如雨后春笋一个个拔地而起,涵盖美食广场、儿童乐园等体验业态的商场正对传统百货给予重拳一击,加上网购的肆虐,让传统百货早已伤痕累累。

5、李村佳乐家(2014年12月关停)


伴随着李沧商场格局和经营理念的大变革,这家在青岛市区坚守8年的潍坊百货企业,在物流、管理上不但没能比青岛本地商场和万达广这些外来大鳄高一筹,反而明显落于下风,在激烈的竞争之下“隐退”也就不出预料了。

6、乐天玛特山东路店、崂山店(2015年7月关停)


继乐天玛特青岛城阳店关门后,2015年7月底,山东路店和崂山店同时宣布停止营业。这意味着,乐天玛特在青岛开的三家门店全部关门。 

业内人士分析,乐天玛特的败因主要是韩资企业对中国的商业文化不太熟悉,卖场的定位不准。加之招商能力不足,久而久之形成了恶性循环。”

7、阳光百货(2016年8月28日)


阳光百货于2003年9月29日开业,这里是承载青岛人记忆的地方,曾经入驻的都是高端奢侈品牌,在那个平均工资一两千块钱的年代,阳光百货中的服装价格动辄在四五千元以上,万元左右的单品也很常见。不少外地人来青岛旅游购物,都是点名要去阳光百货,因为某些高档品牌的包在山东只有那里才有。

经营13年的青岛阳光百货闭店可谓是一个时代的句号。其实,一关一开之间,正是目前实体零售商超的写照——关店潮还在继续,开店热也备受关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