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从3月26日起,青岛西海岸新区专门成立了集中检查组,全面启动了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联合集中检查行动,但却有开发商顶风作案,动起了歪脑筋,天价排号费又浮出水面。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促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从3月26日起,青岛西海岸新区专门成立了集中检查组,全面启动了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联合集中检查行动,但却有开发商顶风作案,动起了歪脑筋,天价排号费又浮出水面。近日,就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西海岸的中建锦绣城存在收取排号费才能买上房的现象

“交钱就能预订房源,不交钱的话开盘肯定选不上房,开盘售楼处也不会通知。”近日,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称,有房产中介收取排号费,称有关系能够帮忙提前买上中建锦绣城的房子,不需要等开盘,并称如果不通过中介,肯定买不上房子,而一个排号费就要高达16万元,不仅抵不了房款,也开不了发票,并且中介表示这笔钱是交给开发商的。

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最近有中介向他推荐中建锦绣城的房子,称最近就要开盘,交钱就可以提前将房源订下,而且不止周女士一人接到过中介公司的电话,这让不少购房者质疑中建锦绣城存在猫腻。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按照周女士提供的电话分别联系到了两家中介公司的销售人员。

第一家中介公司销售人员称交了钱立马就能够签合约,锁定房源,不需要等开盘,只不过网签需要等开盘后跟着售楼处的流程一同办理,排号费为16万。据该销售人员介绍,开发商会令安排人在售楼处以外的地方收取这笔排号费,交了钱以后再带去售楼处签合同。并且16万元只能开收据,不能开发票,也抵不了房款。记者表示这个价格有些高,该销售人员称排号费市场价都是18万元,16万元并不算多。“不交钱的话开盘你也选不上,现在基本都是内定的。”该销售人员强调道。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另一家中介公司销售人员的电话,该销售人员给出中建锦绣城的排号费为7万元,只能够选房子,但不能提前锁定房源,同样这笔钱不能够开发票,也不抵做购房款。“7万块钱只是保证你有选房的资格,开盘后如果选不上心仪的房子可以全额退款。”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7万元是给了帮忙操作选房的人,记者追问具体谁能帮忙选上房,销售人员显得十分谨慎,称这就不需要多管了。

记者从中建锦绣城置业顾问处得知,中建锦绣城即将要开盘的是五期的1号楼、2号楼、7号楼、8号楼和9号楼,但是具体的开盘时间也还没有确定。对于中介公司对外收取中建锦绣城排号费一事,记者采访了中建锦绣城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从没和中介公司有过任何合作,也没有收取过排号费。

本文来源:信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