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最近几年,商墅一词出现在了青岛楼市,所谓商墅指的是在纯商业地块上建造的别墅产品,虽说形式上是住宅,但是土地性质却为商业用地,存在40年产权、无法落户、首付比例高、贷款年限短等不可避免的劣势,但往往价格要相对低一些,因此也会吸引不少置业者的目光。

最近几年,商墅一词出现在了青岛楼市,所谓商墅指的是在纯商业地块上建造的别墅产品,虽说形式上是住宅,但是土地性质却为商业用地,存在40年产权、无法落户、首付比例高、贷款年限短等不可避免的劣势,但往往价格要相对低一些,因此也会吸引不少置业者的目光。同安路九号项目作为商墅的典型代表,面市后也受到不小的关注。近日,记者来到同安路九号售楼处进行实地探访。

多数销售人员为临时顶岗

在同安路九号售楼处内,挤满了人,除了来看房的市民,最多的还是销售人员,但多数销售人员都还是第一天到岗,对项目情况一无所知,记者询问后才知道,同安路九号项目并没有自己的销售团队,所有的销售人员都来自于其他两家二手房机构,属于临时顶岗。

没过多久,其中一位工作人员将现场的销售聚集在售楼处沙盘处,开始培训讲解起同安路九号项目的概况。现场工作人员虽然多,但是记者找了好几位销售人员,都称不清楚,并告诉记者自己是临时过来的,让记者另找别人,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一位销售人员了解情况,由于也是刚来不久,很多记者询问的情况该销售人员也需要再向其他工作人员询问后解答。

产权40年,还不能落户

据该销售人员介绍,同安路九号属于商墅,属于商业性质,所以产权仅有40年,也不支持落户,但是价格相比周边也要低一些,均价在31000元至37000元之间,均为毛坯交付,根据房源的不同位置,价格略有不同。户型面积为180平方米至220平方米,这样算下来,价格低一些的房源总价也接近600万,置业顾问称由于商业性质,首付比例最低50%,也就是300万左右的首付款,最长贷款年限为10年。从沙盘上记者注意到,该项目除了商墅还有2栋公寓产品,但只对外出售求中一栋,也和商墅产品不在同一园区。

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同安路九号地块是在2012年或者是2014年批的地,2019年11月份交付,按照这样来算,目前所剩的产权年限至多还有36年,房子真正到业主手中,仅剩下不到35年的产权年限。但置业顾问向记者解释称,产权到期后可以交很少一部分钱来续时间,所以产权年限问题并不需要担心,据记者了解,目前青岛还没有出台相关的政策。

物业费每平方米6.6元

既然是商业性质,居住方面是否便利是购房者最为担心。同安路九号项目对外宣传是支持水电民用价,有双气,暖气入户,但据记者现场了解,销售人员称项目是支持民水,市政供暖,也通天然气,但是用电方面现在还没有确定是民电还是商业用电。

据销售人员介绍,同安路九号物业费每平方米为6.6元,按照面积最小的一处房源来计算,单是每个月物业费就要1200元,一年就是14000多元,并不是一笔小数目。现场不少来看房的市民也表示日后的居住成本相对较高,对于交房后是否能够实现民水民电、开通暖气、天然气也持怀疑的态度。

记者了解到,同安路九号商墅项目将于4月21日进行认筹,认筹金为50万元,经查询青岛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站得知,4月12日该项目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备案价格为35000元。文/图本报记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