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什么是一期房,什么是二期房,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确实难坏了一大帮人。

买房子对大多数的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无论是看房,买房还是装修我们往往都亲力亲为。在买房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听到从售楼小姐的嘴里蹦出来的一个又一个专业词汇,不懂又不好意思问,其中什么是一期房,什么是二期房,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确实难坏了一大帮人。究竟一期房和二期房有什么区别?

一期房是指开发商拍下地皮之后,这部分区域上盖的楼盘,也被称之为“试水房”或“试验房”。盖完之后便以及出售,其目的主要是在市场上试水,看看消费者对于该楼盘的反应,估计一下有多少人会来购买,还有他们对楼盘的设计、设施、小区的设计、绿化等提出的各种意见。

二期房是,开发商在用一期房进行试水之后,隔了一段时间后建的楼盘。建造二期房的时候,往往一期房还在销售。二期房对一期房的改进和完善,通过市场调研,开发商已经摸准来的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他们在一期房的基础之上,重新建造和设计,使其能够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一期房和二期房还是有明显区别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两者在价格上是存在明显差异的,一期房价格低,二期房价格高,在同一个小区内,一期房的价格要远低于二期房。因为一期房是带有实验性质的,所以在设备和设施上都不完善,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所以价格比较低。如果你是本着价低去的,那么消费者可以适当的选择一期房。二期房已经经过了诸多改进,设备也更加完善因而价格比较高。

第二,一期房的建造时间长,二期房的建造时间短。一期房的建造时间跟正常的楼盘的的建造时间是一样的,二期房的建造时间往往要短一些,原因在于工程队已经有了经验,而且与一期房相比,二期房的变动其实并不到,而且,如果一期房的销售状况比较乐观的情况下,开发商还会让工程队加快速度,尽早完工,尽快的对外销售。

第三在舒适度上有所差异,毋庸置疑二期房的舒适度要优于一期房,毕竟是在一期房的基础上建造的。另外购买一期房的住户还会有这样的一个困扰,不少住户搬进一期房之后,二期房还没有完工,处于施工的状态之中,这时忍受施工噪音是不可避免的。

听了“业内人士”透露的有关一期房和二期房的实情,相信大家对于什么是一期房,什么是二期房以及两者之间的区别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在具体的选择中,购房者还是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到底是想要价格便宜的,还是舒适度好的。

(图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