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都说:“人生百味药,不如一套房。”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买房并不容易,但不如先给自己定个首付小目标,说不定就实现了呢!

“单身狗”最害怕什么?当然是过年过节了。

面对七大姑八大姨喋喋不休的催婚,以及灵魂发问“你为什么不恋爱”“你为什么不结婚”,就问你,怕不怕!

民政部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我国成年单身人口就已经达到2.4亿人。也就是说,中国每5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是“单身狗”!

这些人中,又有7700万人目前处于独居状态,并且这个数据还在不断上涨,在2021年,预计将达到9200万。

看到这几组数据,是不是有了一种找到同盟的欣慰:天下“单身狗”千千万,多我一个又何妨?!

而面对庞大的单身人口,与之相对应的问题是,结婚率创新低,离婚率创新高,出生率更是不断下降。

也就是说,未来独居或者丁克的比例会越来越高,而这部分人的购买需求不容小觑,成为房地产市场里面的实力新买家。

他们更关注的可能不是面积大小、学位,而是居住便捷度和舒适度,小而美的中心城区房产,可能是他们购买的首选。

话不多说,这就来看下“单身狗”应该如何买房?

通勤方便为上,能中心就不郊区

这是来自小Z的“血的教训”,她安家在城东四环外,上班却在金融城,每天来回通勤时间耗去两个半小时,相当于每天1/10的时间都耗费在了通勤上。

而受制于目前的限购政策,短时间内换房已是不可能。她现在最急迫的需求就是把现有的房子租出去,自己再租一套靠近金融城的房子,将来回通勤时间控制在1个小时内。

所以,对于单身人士来说,中心城区的房子地段比较好,并且有着完善的生活配套,即使今后房子不住了,也能租到一个好的价格,转手出售也比较容易。

如果无法负担中心城区的房子,退而求其次,也可以以工作地点为中心,选择稍微远一些的区域,但前提条件是,交通便利,尤其是轨道交通便利。对于小Z来说,可选的便是地铁5号线沿线、地铁1号线沿线的房子。

居住舒适为上,不一定要大面积

同样是来自小Z的“血的教训”,她在城东的房子有约120平米,三房两厅两卫。

然而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小Z使用频率最高的区域分别是客厅、主卫、厨房、主卧。其余两个房间踏足的时间很少,甚至可以说几乎没有。

所以,从实际使用来看,单身人士实际使用到的面积并不多,面积较小的房子也可以满足一个人的居住需求。甚至还有另一个显而易见的好处,那就是打扫卫生更省事儿。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面积小但功能不能省,卧室、厨房、客厅、卫生间必须齐全,基本的生活需求应该得到满足。

新房普遍面积大,不妨考虑二手

新房面积普遍偏大。另外,中心城区开发较早,新房供应更是越来越少。

因此,对于积累相对有限的单身人士,为了不影响日常生活,不妨考虑选择二手房,一方面,二手房可选择面积段较多,折算下来总价更低,还贷压力也更小。

另一方面,二手房一般具备地段优越、社区成熟、配套齐全、无期房风险等诸多的特点。

因此,品质相对较高的二手房是单身人士比较好的选择,即买即入住。一旦住个两三年,人生规划发生了变化,或者换房,或者离开这个城市,也可以将这套房直接出租、出售。

优先选择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

目前商业贷款比例普遍上浮20%,去到了5.88%。而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对低很多,只有3.25%,所以,在买房时能用多少公积金就尽量用。

单身买房,房子总价和首付通常不会很高,纯公积金贷款还是有可能的。就算工作不久,公积金较少,能用也最好用,起码可以少付利息。

除了提到的公积金贷款方式,作为没有多大收入的单身青年,想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买房,其实组合贷也是不错的方式。

与纯商业贷款相比,组合贷能够减少首付的经济压力,房贷月供也比较合理。

>>写在最后<<

都说:“人生百味药,不如一套房。”

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买房并不容易,但不如先给自己定个首付小目标,说不定就实现了呢!

单身的你,有什么”买房宝典“,不妨评论区分享分享。

最后,愿广大“单身狗”群体能够拥有自己理想的小窝。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