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0月20日,是即墨区招商·公园1872项目的业主开放日,就是在这交付在望之时,业主们却大失所望,纷纷走上了维权之路。

近日,一则“即墨招商公园高价精装修的门用‘纸壳’做的!众业主售楼处维权!”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业主展示自己购买的即墨招商·公园1872楼盘的卧室门质量极差,与售楼处实际展示的样品不符,“一掰就碎,像用纸壳做的”。业主们纷纷到售楼处“要说法”,他们表示,开发商用每平方米2500元或者3000元的装修标准装出如此劣质的门非常过分;还有业主表示,“开发商原先承诺独享的电梯厅现在变成了管道井”,涉嫌虚假宣传。对此,即墨招商·公园1872营销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回复。”


即墨招商·公园1872营销中心

10月20日,是即墨区招商·公园1872项目的业主开放日,这原本应该是业主们悦鉴美好的幸福时刻,可谁料到,就是在这交付在望之时,业主们却大失所望,纷纷走上了维权之路。

“交付后的卧室门与售楼处实际展示区的样品不符,一掰就碎,像是用纸壳做的,厚度也不一样。”业主们对此十分恼火。“门中间的填充物就像纸一样,用手一层一层就能撕下来,这绝对是不安全的,而且入户门上写的是钢木复合门,钢板在哪?”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即墨招商·公园1872的装修费用是每平方米2500元,自己买的是127㎡的三室两厅,装修费用30多万,“其他户型装修费更高,这么高的装修费装出这么劣质的产品,实在是让人寒心,太过分了。”


业主展示“纸壳门”

除了装修质量存在问题,即墨招商·公园1872还涉嫌虚假宣传,王先生说,买房时开发商承诺一梯一户,独享电梯厅,实际交付后却变成两梯两户,这让冲着一梯一户宣传入手的他难以接受。“当时宣传时说的是电梯门出去有一个大概6~8平方米的空间可以利用,而且是封闭的,可实际情况是,现在我们边户的这块空间全被管道井覆盖了,已经没有这块面积了,导致我们的户型不方正,这对于我来说是最看重的。”

“而且27%的公摊面积在即墨是比较大的,我们买的127㎡的房子,得房率才90多㎡,现在又把承诺的私人电梯厅这块空间压缩了,我们能愿意吗?”王先生表示,让他不能接受的是,同为购房者,中间两户的电梯厅面积却保留了,“你平均分配也行,你要有就都有,为什么我们边户没有,中间两户却有,而且在签合同的时候也没有提醒我们,这对我们边户来说是极度不公平的,我们买的是改善型住房,追求的是品质,你现在品质出现了问题,我们肯定要维权。”

王先生说,发现问题后,业主们连续维权四天,“前两天的时候,开发商始终是一个不理不睬的状态,直到10月31日,派出所与开发商这边各出了一个代表,最终给出的结果是让开发商在一周内给业主们做一个回复。”

“出现问题后,大家共同面对,然后去解决,不管是不是你开发商的问题,你都应该在第一时间对业主的诉求做出合理的解释,拿出处理方案,业主都是讲道理的,我们既然买了你家的房子肯定都是比较看好的,但现在落差太大。”王先生说,“像一梯一户变两梯两户这种情况,已经有法院判出来业主是可以解除合同的,开发商要退房并承担业主所还利息。”“现在事实摆在眼前,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我们的诉求就是对于部分想退房的业主,开发商应该与业主协商退房,不想退房的,开发商应给出补偿方案。”


宣传册上承诺的一梯一户

10月29日,记者来到位于石林三路的即墨招商·公园1872营销中心,一名销售主管说表示:“您可以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会做统一回复。”截至发稿,记者并未收到任何回复。11月1日,当记者拨打售楼处电话时,一名前台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回复。”

对此,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已经接到投诉,正在调查,“涉嫌虚假宣传举证需要一些宣传图册等相关材料,经调查确认为虚假宣传的,我们会做出处罚。”另外,即墨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民需要维权,建议走法律程序。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静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