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哈尔滨工程大学发布消息,其青岛创新发展基地计划全球招聘国际顶尖科学家、青年领军人才、海外博士(均为事业编)、博士后等各层次人才400人。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6日讯 日前,哈尔滨工程大学发布消息,其青岛创新发展基地计划全球招聘国际顶尖科学家、青年领军人才、海外博士(均为事业编)、博士后等各层次人才400人。

据介绍,哈尔滨工程大学作为工信部直属7所高校之一,长期服务于我国船舶工业和核工业,是国家“三海一核”领域重点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以下简称:青岛基地)是哈尔滨工程大学直属单位。青岛基地位于西海岸古镇口融合创新区大学城内,东临黄海,西靠大珠山,位置优越、环境优美。

青岛基地深度对接海洋强国战略,发挥学校“三海一核”特色优势,布局了船舶与海洋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优势学科,凝练海洋技术与装备、海洋信息与海洋科学、新能源与动力、先进核能与核安全、水下智能技术等新兴交叉学科方向。

青岛基地建设的核心是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科教区,通过科教区建设的壮大和发展,逐步拓展和衍生“无人装备及系统近浅海国家试验场”“舰船装备技术保障基地”和“国际海洋无人装备产业集群”。未来,以青岛基地建设为核心,逐步拓展和创建国际一流的海洋技术与装备融合创新区,更好地支撑国家战略和船海行业发展。

共计划招聘海洋科学、船舶与海洋、力学、机械、海洋信息、物理学、光学工程、材料与化工、动力与能源、控制科学、计算机、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学科领域人才400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世锋)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