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2年,市南区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作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计划投资约6.5亿元,涉及整治1614栋居民楼共15个改造项目,建筑面积284万平方米,受益5.1万户。

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建设中重要的一环,事关千家万户,也关系到居民生活质量、城市内涵提升。建筑新了、道路畅了、隐患没了……昔日的城市“疤痕”变身为繁华街区的靓丽名片,武警支队家属院变化正体现了市南区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引领、优化设计,较真碰硬、拆违先行的新思路。

作为市南区重点打造的军地融合示范小区,武警支队家属院改造项目即将迎来收官。据了解,该小区始建于1989年,最后一栋居民楼竣工于2007年,建设历时18年,建筑层数多为6层+阁楼形式。近20年来,该小区“积劳成疾”,存在基础设施老化、绿化缺失、停车困难、外立面破旧等一系列问题。

“根据前期规划,我们完成对小区入口党建形象墙、主题雕塑、社区服务中心、邻里广场、老年休闲区、生态景观湖等进行重点打造,并对强电下地、弱电下地及飞线进行整治。”据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崔卫东介绍,此次改造利用小区闲置用房打造了小区物业管理用房,增加智慧社区功能,安装智慧社区安防系统,加装人脸和车辆识别智慧检测系统。同时,增加“智能售货店”,将超市开到家门口。

2022年,市南区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作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计划投资约6.5亿元,涉及整治1614栋居民楼共15个改造项目,建筑面积284万平方米,受益5.1万户。预计7月底,八大峡街道西藏路片区、金湖路街道沛县路片区、珠海路街道江西路149号片区等将完成主体施工,金门路街道铜锣湾小区、双珠小区等项目也在全面推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