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13日,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发布了市北区滨海新区板块多幅地块的最新规划。

9月13日,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发布了市北区滨海新区板块多幅地块的最新规划。

【一】

欢乐滨海城片区SF1003-21、23、24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批前公示

根据最新规划显示SF1003-21、23、24地块位于市北区欢乐滨海城片区,瑞昌路以南,瑞江路以北,昌嘉路以西。此次调整是为进一步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加快实施市北区城市更新战略,推动城市建设进程,发展城区大交通,在欢乐滨海城片区进行公共交通场站项目建设,优化环胶州湾滨海公共绿道的交通资源利用效率,做优做美滨海环境景观。

调整内容包括拟将原控规地块SF1003-23、24地块合并,用地性质调整为“公共交通场站用地”,原控规中地块SF1003-21用地性质由原来的“公共交通场站用地”调整为“加油加气站用地”,减少的50个社会公共停车位将结合后续片区调整进行整体平衡。

【二】

市北区滨海新区北片区SF1103-127-2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草案)批前公示

市北区滨海新区北片区SF1103-127-2地块位于李村河南,四流南路以西。本次规划调整是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经济增长的决策部署,在满足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配套设施承载力的前提下,综合城市发展、商业商务用房库存消化周期等因素,合力确定商业商务用地供应规模。按照“控制总量、限制增量、消化存量”的原则,拟对青岛市人民政府已批复的《青岛市市北区滨海新区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部分地块指标进行调整。

根据本次控规变更,SF1103-127-2地块将由原规划的商住用地变更为纯住宅用地,容积率从3.47调整为3.2,规划户数从855户调整为1692户,取消住宅建面上限。另外片区内还规划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一处

从地理位置上可见,该地块正是原捷能中泰地块之一。据悉,捷能中泰地块项目用地面积21.45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47.15万平方米。片区已列入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计划,拟建设高品质活力水岸生活区,集居住、休闲娱乐、商业商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区。

与SF1103-127-2地块相邻的SF1103-127-1地块规划为商住用地,在本年度第二批次集中拍地时曾上市,地块面积为5.7公顷,容积率3.53,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为17.1万㎡,其中住宅用地建筑面积为19.28万平方米,起始楼面地价10500元/㎡,最高限价12075元/㎡,起拍总价17.96亿元,虽然捷能中泰地块知名度极高,但最终还是遭遇了流拍,此次SF1103-127-2地块用地性质变更为纯住宅地块,相信能在未来的土拍中更具竞争力。

记者: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