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最新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2197套,环比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二手房共交易了1243套,环比前一周交易量微涨了5.4%。

转眼之间,青岛楼市“银十”也接近尾声,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最新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2197套,环比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二手房共交易了1243套,环比前一周交易量微涨了5.4%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10.17-2022.10.23)青岛全市新房共计成2197套,环比前一周(2200套)基本持平,新房成交面积274834.64㎡。其中一周新建住宅共计成交了1816套,环比前一周(1876套)下降了3.2%,新建住宅成交面积为212112.99㎡。新建住宅成交量占比上周新房成交总量的82.7%。

从每日成交情况来看,十一长假过后,市场恢复稳健走势,上周共有4天新房成交量超过300套,其中10月20日,青岛新房成交425套,是上周新房成交量最高的一天。

上周青岛新房市场上的“热销区域“表现的比较平均,其中西海岸新区城阳区难得地“并驾齐驱”,并列第一,一周新房成交均为394套。不过城阳区上周新房成交总面积为77491.91㎡,西海岸新区新房成交总面积45544.72㎡,两相对比城阳区还略胜一筹;即墨区上周新房共成交323套,新房成交面积32926.54㎡,位居上周区域新房成交第三位。

另外,上周除以上三个区市之外,上周青岛还有胶州市新房成交了312套,新房成交面积35475.22㎡。其他区市新房成交量则均未超过300套。

附:上周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一览表——

与新房市场相同,上周青岛二手房市场交易量也延续了前一周的走势,继续“稳中微涨”!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10.17-2022.10.23)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1243套,与前一周(1179套)微涨5.4%,二手房成交总面积120375.75㎡。其中,普通二手住宅共交易了1189套,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112583.83㎡。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银十作为传统销售旺季,二手房市场表现的十分稳健,一周七天中5个工作日的成交量都超过了200套。其中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10月17日,单日二手房成交299套,也未能超过300套。

分区来看,上周西海岸新区依旧蝉联二手房成交一周冠军,上周二手房共成交297套,二手房成交面积28910.99㎡;市北区排名第二位,上周二手房共交易了234套,二手房总交易面积17426.92㎡;不过除了冠军与亚军之外,其他区市的二手房一周交易量均未超过200套。

附:上周青岛各区市二手房成交情况详情——

从十一长假过后青岛楼市的表现来看,节后已基本恢复了正常成交。新房市场上一些新楼盘推出的“十一优惠”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市场成交,这从节后连续两周新房成交都超过2000套,就可见一斑。

但对于二手房市场的表现,不少业内则表示有些“差强人意”!“‘金九银十’眼看要结束,目前来看市场表现还算稳定,二手房复苏比较迟缓。”在浮山后一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这样形容眼下的市场。她告诉记者,国庆假期来看二手房的客户虽然呈现爆发态势,但从随后的成交情况来看,只能说是一般,观望依旧是“主旋律”。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楼市政策利好释放,加上青岛版新政落地并实施,对于提振房地产市场行情意义重大,有利于促进刚性和改善购房需求释放,四季度房地产市场有望加速修复。

记者:广夏

制图:风林 田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