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月1日下午,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深化崂山'南提北进',让开放创新成果更多惠及民生"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6月1日下午,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深化崂山'南提北进',让开放创新成果更多惠及民生"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在此次访谈中,针对广大崂山区居民的提问,王锋区长重点回答了崂山区关于道路交通路网建设、热点地块未来规划,以及生态宜居建设等方面的热点问题。

【一】

聚焦崂山区交通路网建设

区域发展“南提北进”离不开交通路网建设,在今日访谈中,王锋区长重点回答了广大市民网友最关注的几条断头路,具体的打通进展和推进情况。

1、株洲路中韩段(海尔路—张村河)今年年底主线通车。

株洲路打通工程深受广大崂山区网友的关注,访谈中王锋区长也进行了重点介绍,据悉,崂山区城市管理局于2020年启动了株洲路打通的前期工作,完成了跨海大桥高架路上桥引道区域的清表、张村河东侧、现场明渠临边防护、对匝道范围内围墙的拆除等工作。正在进行匝道及暗渠施工,街道已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专班进驻社区,研究开展道路打通涉及住宅房屋的拆迁工作。

社区两委班子正在分组包户对未签订协议的房屋情况及居民搬迁诉求进行梳理,逐户研究,积极做好未签协议房屋的协议签订工作。下一步,崂山区将倒排工期、科学调度、全力推进拆迁工作的进行和施工,整个打通工程计划于2021年年底主线通车。

↑↑↑

如图所见待株洲路400米(张村河-海尔路)

道路贯通后,

株洲路与海尔路交叉口将成为“十字路”,

市民可驱车在株洲路上一路畅通。

株洲路打通工程位于崂山区中韩片区,西起株洲路现状桥,东至海尔路。项目建成后,株洲路将实现全线贯通,成为浮山后片区又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可有效分流滁州路、合肥路、辽阳路等东西向主干道路的交通压力。

此外,株洲路与胶州湾大桥接线二期线位基本平行,可作为胶州湾大桥接线二期地面道路的临时替代道路,实现崂山北片区与大桥接线的高效联通,满足区域居民和厂企交通需求。该工程的实施不仅会方便市民出行,完善城市交通脉络,还将进一步增强区域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2、劲松六路(合肥路南段)正在土地征收中

针对不少网友共同期待劲松六路(合肥路南段)能早日开通的呼声,王锋区长表示,经落实,劲松六路(合肥路南段)土地征收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该路段土地征收共涉及三个社区,目前,崂山区两个社区已经签订补偿协议,正在拨付补偿费;另外一个社区不属于崂山区的行政村,尚未协商一致签订补偿协议。下一步,崂山区将积极协调,尽快与社区签订协议拨付补偿费。待土地征收补偿完成后将交付市住建局尽快建设,争取早日打通。

3、午山片区道路市政设施建设近期开始进场完善

访谈中有网友反映,午山片区道路市政设施七年了未彻底完善,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王锋表示,网友反映的午山片区道路由鲁商地产负责建设,经现场查看落实,目前鲁商地产已完成对周边建设道路整修完善工作的招标工作,近期已进场,计划工期一个月。路灯设施正在对接崂山电力局签合同事宜,合同签订完成后将安装箱变箱,后对接供电亮灯。崂山区将继续跟进督促鲁商地产修缮工作。

4、海尔工业园东园区配套路1号2号4号线正在紧张施工

海尔工业园的升级改造,对于崂山区腹地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针对海尔工业园东园区的配套路网建设情况,王锋表示,崂山区城市管理局于2020年开工建设三条道路,其中4号线已完工,2号线计划6月底完成,1号线配合海尔地产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正在加紧施工中。

5、九水东路北龙口到沙子口大修,稳步推进中!

访谈中还有网友反映,九水东路北龙口到沙子口修路,二月份已开挖路面,一直干干停停,希望能早日完工!王锋表示,网友反映的正是九水东路北龙口到沙子口为省道S211店沙线的一段,由青岛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管理养护。

该道路使用年限较长,道路破损严重,为解决该道路通行状况,崂山区政府积极协调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市区两级投资的模式,由崂山区交通运输局作为项目建设主体对该道路进行整修。该项目2020年底前完成了各项手续办理及招投标工作,2021年3月26日完成交警调流手续办理并登报公示后,开始半幅围挡封闭施工。

项目开工后,因道路要敷设雨水、燃气、热力、通信等相关的过路管线,路基开挖后部分路段路基出现淤泥弯沉不合格,为保证路基质量,需对路基进行换填处理,之后需要进行路基压实度、弯沉等相关自检及市交通质监站的复检等程序。因前期雨水较多,路基碾压完成后,雨水过后路基还需晾晒进行再次碾压检测。因上述原因才导致该道路施工进度受到一定影响。

6、龙岗路罗湖路2021年7月底前完工

另外针对网友询问的龙岗路罗湖路何时能够通车,王锋表示,该路段为正在建设的地铁编组二号路,目前正在施工中,计划2021年7月底前完工。

【二】

崂山区热点地块未来规划极受关注

崂山区“寸土寸金”,闲置地块自然也就备受瞩目,在本次访谈中,有不少网友针对热点区域的空置地块进行了询问,下面就来看看,大家最关注的焦点地块都有谁?

1、银岭路东宵岭路南,育才学校西面地块是如何规划的?

王锋:经落实,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满足社区配套设施,崂山育才学校西侧土地地上规划为公园绿地(规划用地约6500平方米),地下空间和部分地上(靠近宵岭路和育才学校,规划用地面积约700平方米)拟建设社区配套商业和停车场,地上与地下部分须统一进行规划设计。

该项目推进过程中,土地被司法机关查封,导致地上暂时不能按规划建设。为保持优美、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今年4月,崂山区组织有关部门与地下空间建设单位协商,对该用地进行了综合整治,恢复了人行道和绿化带,平整了场地。在调研和沟通后,下一步,崂山区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破解土地被查封这一瓶颈问题,尽快拿出利用好该宗土地的处置方案,满足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

2、午山小学旧址地块,未来是怎么规划的?

王锋:原午山小学学校旧址现规划为商住用地。目前,第三实验小学对口的初中为崂山三中。根据2018年11月21日青岛市政府批复的《崂山区午山西侧控制性详细规划》,在原午山小学路南,午山府邸东侧、青岛二中东北侧,规划了一所18班初中,占地面积29.4亩。

该项目已列入区财力投资前期项目,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下一步崂山区相关部门将加快征迁补偿工作,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使午山片区的小学毕业生能够早日就近入学。

【三】

金家岭生态公园|午山郊野公园|小麦岛公园未来继续升级改造

宜居崂山,广大崂山区的居民网友对于崂山区的景观打造也更高的期待,此次访谈中王锋区长重点介绍了金家岭生态公园、午山郊野公园、小麦岛公园景观建设的最新进展。

金岭山生态公园建设于2017年启动,已建成金山银水古币文化广场、精品植物科普园、运动场等休闲健身场地十余处,部分节点也已投入使用,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午山郊野公园先行区规划设计于2019年启动,涉及金家岭街道石老人、王家村、钟家沟、朱家洼四个社区,2020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修建登山步道约1700米,水灭火管沟开挖约2400米,栽植黑松、五角枫等苗木约1200株,先行区预计2022年底完工。

小麦岛景区这两年已经成为了青岛的“网红打卡地”,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青岛市崂山区浮山南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麦岛路以西,东海路以南规划一处社会停车场用地,用地面积约2.28公顷,拟配建约600个公共停车泊位。现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研究工作。

目前基于麦岛路东侧麦岛污水处理厂正在启动二期改造工程,污水处理厂改造建设期间,需租用规划停车场用地作为项目建设期间工程物料加工存放区使用,因此规划停车场需结合污水处理厂建设时序适时启动工程建设。下一步,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深化设计方案,并同步完善规划停车场前期的相关手续,为开工建设做好基础保障。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