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市北区欢乐滨海城片区跨国区域总部集聚区规划方案批前公示发布,该项目由10宗新地块共同组成,由青岛信泰融汇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

3月28日,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最新发布了市北区欢乐滨海城片区跨国区域总部集聚区规划方案批前公示,该项目由10宗新地块共同组成,由青岛信泰融汇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

根据最新公示,青岛市北区欢乐滨海城片区跨国区域总部集聚区项目位于市北区欢乐滨海城片区,具体位于环湾大道以西、胶州湾海岸线以东、保利香槟国际小区、钢研“一院一园”在建项目围合区域,项目可远眺跨海大桥,海景资源丰富。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5.33万㎡,规划总建面64.22万㎡,计容建面46.8万㎡,其中住宅规划建面约21.32万㎡,商服用地建面2.73万㎡,商务金融建面约16.24万㎡。地下建筑面积约17.43万㎡。

该项目的10宗地块中涉及住宅地块有3宗,规划建设28栋中高层、高层住宅:

其中09号地块拟建设5栋住宅包括1栋31F、1栋33F、1栋20F、1栋27+2F住宅和1栋20+2F;1栋14F办公、农贸市场和2F商业;

11-2号地块拟建设2栋29F、1栋30F、5栋17F、1栋15+1F;1座幼儿园、社会福利照料中心;

17号地块拟建设14栋住宅,包括8栋23-25F、3栋22F+1F,2栋21+1F和1栋14+1F.

6宗商业商务地块规划沿海建设22栋4-5F多层办公+1栋16F办公+1栋30F办公+6栋2F商业。

根据最新规划显示,本项目定位为国际跨国公司区域总部集聚区,拟引入跨境贸易、金融、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科技等多种产业,打造青岛市滨海国际会客厅。项目通过精心设计的滨海总部办公园区、国际人才居住社区及公服配套将整个片区的海岸、绿地、公共广场、建筑组团整合联系,打造成为跨国企业、游客和当地居民共同使用的集未来办公、居住、文旅一体的综合性区域

根据小编追溯,用于建设市北区欢乐滨海城片区跨国区域总部集聚区的10宗地块是在去年底分两次拍卖成交的。2021年12月13日,中信泰富&融汇成功先竞得市北欢乐滨海城的7宗地块,这7宗地占地面积20.3万㎡,其中住宅部分建面约21.3万㎡,成交总价25.36亿元;随后,12月16日,青岛领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融汇)又竞得毗邻的3宗商务金融用地,这三宗地块总占地面积4.99万㎡,规划建面8.77万㎡,成交总价4.14亿。综合来看,以上10宗地块用地性质包含商业商务、商住、居住、社会福利用地等。

今年农历春节过后,青岛“城市更新·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如火如荼地在全市展开。2月13日,市北区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提出,未来三年,将推进“老四方工业区”开发建设,加快推进跨国公司区域总部集聚区、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中车四方智汇港、捷能中泰片区和郑州路片区等5000余亩土地的开发建设,以点带面带动全区低效用地再开发。通过三年攻坚行动,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导入新产业、焕发新生机。

记者: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