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最新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1668套,环比前一周下降了37.95%;二手房共交易了911套,环比前一周交易量下降了13.3%。

青岛楼市金九大幕开启,遭遇的第一道"坎儿"是中秋小长假。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最新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1668套,环比前一周下降了37.95%;二手房共交易了911套,环比前一周交易量下降了13.3%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9.5-2022.9.11)青岛全市新房共计成1668套,环比前一周(2688套)下降37.95%,降幅超过1/3接近了四成,新房成交面积218122.11㎡。其中一周新建住宅共计成交了1323套,环比前一周(2361套)下降了44%,新建住宅成交面积为163133.36㎡。新建住宅成交量占比上周新房成交总量的79.32%。

从每日成交情况来看,楼市金九遭遇中秋小长假,新房成交受到了一些“假日气氛”的影响,其中一周成交最高的一天是9月5日,单日新房成交569套,单日新房成交面积93402.15㎡;随后越临近中秋佳节,新房单日成交就越加逐日递减了!

中秋节前后这一周青岛新房市场上的“热销区域“前三名分别是即墨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上周即墨区新房共成交了372套,新房成交面积47656.6㎡,虽然单从即墨新房成交量来看,上周较前一周也是有不小幅度的下降的,但这已经是各区市中表现最佳了,成为了中秋这一周青岛新房市场上的成交冠军;排在之后的是西海岸新区,上周西海岸新房共成交了307套,新房成交面积38861.59㎡,排在第二位;城阳区上周新房共成交303套,新房成交面积52936.76㎡,位居上周区域新房成交第三位。

另外,上周除以上三个区市之外,青岛其他区市新房成交量均未超过300套。

附:上周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一览表——

与新房市场收到中秋小长假影响严重不同,上周青岛二手房市场交易量虽也有下滑,但降幅比较小,市场表现相对更为平稳。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9.5-2022.9.11)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911套,与前一周(1051套)下降13.3%,二手房成交总面积84167.8㎡。其中,普通二手住宅共交易了876套,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81083.62㎡。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二手房市场与新房市场一样,都出现了越临近中秋佳节,单日成交量就逐日递减的情况!上周五个工作日仅有一天二手房单日交易量都超过了200套,就是9月5日星期一,当日二手房共成交了213套。

分区来看,上周西海岸新区依旧蝉联二手房成交一周冠军,上周二手房共成交264套,二手房成交面积25107.58㎡;市北区排名第二位,上周二手房共交易了169套,二手房总交易面积12183.63㎡;另外还有城阳区上周二手房共交易114套,二手房总交易面积11669.17㎡。其他区市的二手房一周交易量均未超过100套。

附:上周青岛各区市二手房成交情况详情——

对于金九恰逢中秋这一周青岛楼市的表现,业内专家表示,从新房市场真实情况来看,目前青岛的新房市场仍处于“艰难恢复期”,虽然前期提振政策一轮接着一轮,每一轮过后似乎都对市场成交有着正向影响,但从小长假前后的真实表现来看,当下青岛新房市场依旧十分“脆弱”,一有"风吹草动"比如仅仅才三天的“小长假”,就会对成交造成一定的影响。在这一点上,二手房市场要“稳健”许多,虽然也会受到“假期效应”的影响,但总体还能表现平稳。

记者:广夏

制图:风林田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