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人才引进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条件,为了推进人才落地,吸收人才到青岛落户,市发改委在户籍制度改革方面做了充分的工作。

青岛市积分落户办法已随着户籍政策于2017年12月31日到期,新户籍政策由市发改委牵头调整,预计于三月下旬正式发布。3月13日,青岛市发展改革党组成员李希琨做客《行风在线》时,网友提问:“之前有传言称,青岛将全面放开城镇落户的限制,这是真的吗?”

李希琨主任表示,人才引进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条件,为了推进人才落地,吸收人才到青岛落户,市发改委在户籍制度改革方面做了充分的工作。

2015年至2017年三年间,青岛采取积分落户形式,第二轮的户籍制度改革,将进一步放宽条件。目前,新的户籍改革制度已经提报市政府研究审核中,预计3月下旬正式发布。

李主任说,青岛将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但在青岛落户,自由产权证仍是重要条件。根据计划,将取消申请人员的学历限制,放宽居住证办理年限、缴纳社保的最低年限计划缩短为一年,进一步强化积分落户在户籍政策中的兜底功能。

面对各大城市开启的“人才争夺战”,武汉、杭州、西安等在落户等各个方面给大学生优惠,可以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李主任表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过程中,我市有关部门在人才引进方面确实拿出了突破以往的实施政策,既要考虑到高学历人才,也要考虑到青岛市产业发展基础人才的引进,需要统筹各个方面按需引进。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冷彤彤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