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作为青岛高新区重点引进的优质高中,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的建设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记者昨日探访发现,由中建八局承建的五十八中高新校区项目土石方整理工程已经正式开工。

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项目土石方整理工程开工。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作为青岛高新区重点引进的优质高中,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的建设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记者昨日探访发现,由中建八局承建的五十八中高新校区项目土石方整理工程已经正式开工。

现场多辆挖掘机正在作业。

1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火炬路南侧、新业路北侧的五十八中高新校区所在地块,只见现场一片火热的景象,工人们正在进行施工围挡的搭建,现场四五辆挖掘机正在进行建筑地基的挖掘工作,不断有大型车辆进出。显然,五十八中高新校区项目土石方整理工程已经正式开工。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土石方工程预计将在5月份之前完工,之后校区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五十八中高新校区奠基仪式(资料图)。

2019年7月11日,五十八中高新校区举行了奠基仪式。该校区是由青岛高新区管委与青岛市教育局合作新建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占地面积约140亩,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该学校将按国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

现场施工情况。

根据奠基时公布的消息,学校投入使用后,招生工作将纳入青岛市年度招生计划,面向市内四区以及红岛经济区招生。新校区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

项目鸟瞰图。

2019年9月9日,五十八中高新校区规划建筑方案在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上面向社会公示。规划方案显示,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位于青岛高新区火炬路以南、规划32号线以西、新业路以北,设计规模为48个高中教学班。新建行政办公楼、教学综合楼、学生发展中心、大报告厅、体育游泳馆、体育场主看台、食堂餐厅、学生公寓楼以及其他辅助用房等。

学校用地面积93354.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35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4993.8平方米。学校还将配建地下停车位216个,地上停车位102个。

2020年1月13日,青岛市投资项目建设攻坚战誓师大会召开,会上发布了《2020年全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分领域提出2020年重点推进的总投资3521亿元的144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其中,计划总投资7.4亿的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赫然在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