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1年计划实施住房保障5000套(户)。其中,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000套,新增公共租赁住房补贴4000户。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提升住房保障水平,更好地保障和满足住房困难群体及新市民住房需求。

近日青岛政务网发布《关于2021年重点办好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10件实事的通知解读》,其中第7条提到要实施住房保障5000套(户)。具体内容如下: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推进住房保障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健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具体举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将解决群众住房困难问题作为改善民生、推动宜居幸福创新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全市累计建成保障性住房29.5万套,其中公租房7.2万套,经适房和限价房22.3万套。

2021年计划实施住房保障5000套(户)。其中,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000套,新增公共租赁住房补贴4000户。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提升住房保障水平,更好地保障和满足住房困难群体及新市民住房需求。

一是住宅用地优先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将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将优质地块优先用于实物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二是积极盘活存量用房。利用剩余安置住房及改造棚改腾空房屋作为公共租赁住房,督导各区市尽快确定改造方案,按规定提报消防和建筑抗震主管部门审批,尽快启动改造工作。

三是完善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规范和绩效考核机制。对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规范进一步修改完善,加大对公租房运营承接主体的绩效考评力度,提升公租房承租家庭满意度。

四是健全住房保障信息系统,提高信息化水平。将政府投资建设公租房运营管理的租金收缴、绩效考评、房源管理、房屋维修等工作,纳入公租房运营管理信息系统,实行网上监管。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资格申请、复核、租金缴纳网上办理工作,切实提高住房保障便民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随着2021年住房保障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的稳步推进,越来越多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梦”将得以实现,更多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得以缓解,住有所居、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日益巩固和发展,住房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