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云境小区是否能办房产证?河西剩余片区何时拆迁?小区如何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关于远洋万和云璟(海泊河33号地块C区)项目的问题

有市民咨询,远洋万和云璟(海泊河33号地块C区)项目有何进展?

回复:经落实,远洋万和云璟(海泊河33号地块C区)项目已于2021年12月13日由青岛海骏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建投康养产业有限公司竞得。目前,开发建设单位正在加紧办理各项手续。

关于市北区金华支路14号碧桂园·云境的问题

有居民咨询,碧桂园·云境小区是否能够办理房产证了?

回复:经落实,市北区金华支路14号碧桂园·云境小区1~8号楼已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具备办证条件。需要办理的居民持办证材料到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即可申请办理个人的不动产权证。

关于市北区盐滩村的问题

有居民咨询,盐滩村何时启动征收?

回复:经落实,该项目为历史遗留项目,由于山东省房地产开发集团青岛公司持有《房地产权证》,盐滩剩余片区存在“一地两证”问题,不符合棚户区改造条件要求,无法纳入棚改征收计划,暂无法启动征收。目前,区政府已将该片区纳入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正在会同市有关职能部门研究制订方案,明确方案后尽快启动征收工作。

关于河西剩余片区何时拆迁的问题

有居民咨询,河西剩余片区何时启动拆迁?

回复:经落实,河西剩余片项目目前已确定土地整理单位,正在进行调查摸底及规划方案编制,相关工作正在按程序推进。

关于重庆南路51号老旧小区改造的问题

有居民咨询,重庆南路51号小区大约建成于1983年,请问今年是否有整修或者拆迁计划?

回复:经落实,重庆南路51号6号楼在今年南京路拓宽项目内,有拆迁计划。

关于婚前购房婚后还贷的问题

有市民咨询,婚前女方用商贷在市北区购房,婚后男方可以提取公积金帮女方还贷吗?需要房本上加男方的名字吗?在房子不是共有的前提下,男方名下也无其他住房,男方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回复:经落实,您婚前购房,办理的光大银行商贷,婚后您可为配偶开通公积金网厅商贷自助提取业务,按月提取公积金偿还贷款。因您为借款人且在本市未缴纳住房公积金,需您与配偶一同到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处现场办理此业务,应携带双方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配偶一类借记卡(限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青岛银行、光大银行、青岛农商银行、招商银行、恒丰银行)、房屋产权证明(购买非再交易住房的提供网签购房合同原件或者房屋产权证原件,购买再交易住房的提供房屋产权证原件)、借款合同原件、还款明细原件。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北区管理处地址:市北区敦化路328号诺德广场A座5楼(敦化路与连云港路路口)电话:0532-12329,0532-66753023。

关于小区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问题

有居民咨询,自己购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但是所住小区一直未安装新能源充电桩,请问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问题,国家有哪些政策?该如何解决?

回复:经落实,根据《关于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第五条规定:业主自建充电桩应主动向业主委员会或居委会提出申请,业主委员会或居委会应提供必要的协助,配合业主安装充电桩,未经消防、供电部门认定,不得以安全、电力容量不足等理由拒绝业主安装私用充电桩,业主委员会或居委会接到业主申请应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办理,业主在业主委员会或居委会同意安装后,可到所在区域供电营业厅提出报装申请,供电企业应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实地勘察并积极协助用户装表接电。目前,业委会和物业已了解居民诉求,正在研究小区内充电桩选址问题与加装流程问题。

关于万科未来城孩子上学的问题

有家长咨询,万科未来城配套学校一直没有建成,孩子该上小学了,请问该片区学生该去哪里上学?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回复:经落实,根据就近入学的原则,该小区在洛阳路第一小学的招生服务范围内,在未有新建学校交付使用前,户籍与房产一致的儿童可就近入学洛阳路第一小学。目前该校尚未建成交付,待该学校交付后,教体局将在该校具备招生条件后,适时发布招生政策和该校学区范围,请居民朋友耐心等待。如有未尽事宜,可拨打市北区教体局公开电话66751001咨询。

关于双山小学施工进展的问题

有居民咨询,双山小学目前有何施工进展?

回复:经落实,双山小学预计今年6月主体封顶。双山小学的主体教学楼已经施工到地上三层,施工方采取多点分工、同步并行的方式,确保工程如期交付。双山小学项目位于市北区淮安路以东,双山以南,规划宁乡路以北。学校总建筑面积约43200平方米,规划新建36个班,建成后将提供1600多个学位,成为新都心区域规模最大的小学,对优化周边教育资源配置,缓解新都心区域内小学生入学难问题发挥重要作用。项目预计今年6月主体封顶,7月进行主体验收工作,计划2023年5月进行竣工验收,交付建设单位使用。

关于青岛地铁5号线的问题

有市民咨询,青岛地铁5号线何时开工建设?

回复:经落实,青岛地铁5号线已于3月23日进行土建施工,首个车站瑞昌路站正式开工。青岛地铁5号线工程起于麦岛路站,止于云岭路站,连接市南、市北及崂山三区,与多条轨道交通线路交叉换乘,具有典型的环线特征,是本市主城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对于青岛地铁线路闭网成环具有重要意义。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姮 整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