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如何快捷地查询到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朱颖)买房要求千万条,交易安全第一条。网签是购房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之一,网签合同备案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与购房人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之日起一定期限内,应当向项目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手续,是一种行政管理手段。既然是网上签约,购房者如何查询呢?怎么能知道我的房子买卖合同是否已备案?我手里的合同是真的还是假的?我的纸质合同丢了怎么办?下面,我们聊聊如何快捷地查询到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

第一步:登录青岛网上房地产(www.qdfd.com.cn),点击选择“网上办事”频道;

第二步:点击选择“房屋交易服务平台”板块;

第三步:选择“人员登录”;

第四步:系统跳转至山东省统一政务服务门户,按提示登录,如属首次登录需进行实名认证信息注册;

第五步:登录成功后将跳转回“青岛市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如下图,请选择“网签合同信息查询”;

第六步:选择合同类型并输入合同编号,即可查询到已网签备案的合同信息。

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在此提醒大家,房屋交易中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应当及时备案,保障交易安全。通过合同备案,可有效防止开发商“无证预售”“一房多卖”“逃避预售资金监管”等违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能有效保证房屋交易的顺利进行。

今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针对日常工作中购房群众关心的问题,通过系统改造,不断优化提升服务,让购房群众安心、舒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