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验房团走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壹号进行验房。

验房地点:灵山湾壹号

房屋面积:约128平方米

房屋类型:精装修房

验房公司:安信验房

近日,半岛验房团走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壹号进行验房。报名业主的这处新房面积约128平米,为精装修交付。经过约2个小时的仔细查验,验房师发现这处房屋的门窗问题最多,包括门扇关闭不严、门扇开裂、窗台石材破损等;同时,室内几处位置有空鼓,且有墙壁纸起边、墙壁纸面颜色疑似霉斑点现象;另外,还有三处插座无防溅盒、多媒体信箱铁盖未接地线……验房师建议业主尽快找开发商报修。

门窗问题最多,门框开裂

验房师首先验的是门窗工程。他发现,这套房子的门窗问题比较多,多数是安装施工粗糙造成的。

首先是门扇关闭不严且晃动,没有安装猫眼,门扇有修补痕迹,下门框与地面砖之间闪缝大。“门扇关闭不严,主要是因为安装不到位,看似是小问题,但是遇到有风的情况,门就会发出异响,影响正常入住。下门框与地面砖之间的闪缝大,也会影响入户门的密封性能,导致室内透风。”验房师说。

值得注意的是,验房师发现,这套房子次卧的门扇活页处和门框均出现开裂的情况,门框上方与墙面之间也有闪缝,且木门扇下方关不上,顶面有锈点和粗糙面。“门扇破裂不仅影响美观,还可能因为不及时整修,破裂处会拉长,最后导致整扇门无法使用。而门扇下方关不上,就影响正常使用了。”验房师说。

另外,验房师还发现,客卫的门框与墙面之间闪缝比较大。室内有门扇的黑色装饰条未安装到位,窗户打胶凹凸不平,窗户框排水孔缺盖帽等。“这些都是安装施工不走心造成的,都需要认真整修。”验房师说。

室内现几处空鼓,有墙面疑似发霉

在检验墙地面砖工程时,验房师手拿一把空鼓锤轻轻敲击,寻找有无空鼓。一般来说,有空鼓的瓷砖,敲击有清脆回音。经过一番检验,验房师发现,这套房子厨房的窗户洞、北卧的过门石面、主卫淋浴间的拉槽石板有空鼓,均已做标记。“一般来说,大面积空鼓,后期可能会出现瓷砖松动翘起”验房师说。

验房师同时发现,这套房子主卧的西墙面局部不平整,背景墙面上有钉眼,东墙面下方的壁纸有起边现象且有黑色差疑似发霉斑,同时东墙面开关面板处没有收口密封,窗户台石材破损,南侧顶面壁纸有破损,顶面局部有污染,色差和划痕等。“目前来看,主卧的问题不少。需要注意的是墙壁纸面上的黑色差,如果真的是霉斑点,最好找开发商查找一下发霉原因,早做处理,否则入住后墙面出现大面积霉点的话,十分影响美观。”

另外,验房师发现,主卫洗漱台材面有裂纹,地柜纸巾槽底板拼缝大,地柜内底板未见防水铝箔锡纸,马桶底部打胶不严,淋浴花洒支架安装不牢固。“这些都需要找开发商整修,以免影响正常使用。”验房师说。

三处插座缺防溅盒,多媒体信箱未接地线

验房师在查验电的过程中发现,厨房洗菜盆下方、主卫、客卫均有插座未见安装防溅盒;一般来说,家庭中厨房、卫生间等潮湿场所的插座需要安装防溅盒;用来防止水蒸汽或者卫生间用水溅湿插座。

另外,验房师在查验多媒体信箱时发现,铁盖未见接地线。“虽然不接地线,家里的电器可以照常使用,但万一发生漏电现象,即使很小的电流通过人体,都有可能导致人身触电隐患。如果接了地线,即使铁箱内出现漏电的情况,也会及时将电引到大地中,避免人身受伤害。”验房师说。

对于开发商的整修进程,半岛记者将持续跟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