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2年,城阳区将重点推进包括流亭立交桥维修在内的总投资约190亿元的15项交通、公路建设项目,总里程约67.5公里,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1.5亿元。

【城市更新我看见】

1991年6月22日建成通车的流亭立交桥,是青岛的“北大门”。作为青威公路、204国道、青银高速、黑龙江路、重庆路、双流高架等交通主干路的关键交汇点,流亭立交桥是青岛市陆路交通的咽喉,承担着极其重要的交通运输任务。

三十多年来,流亭立交桥为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但是,随着岁月的变迁,流亭立交桥的基础设施逐渐老化、破损,已经不能满足现实和未来发展的需要。

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是青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通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阳区努力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中勇当“开路先锋”。围绕打造立体综合、内畅外达的大交通体系,2022年,城阳区将重点推进包括流亭立交桥维修在内的总投资约190亿元的15项交通、公路建设项目,总里程约67.5公里,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1.5亿元。

8月6日,流亭立交桥维修工程正式启动,项目分两期实施,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路面、路线交叉、桥涵、交通安全设施等工程内容。施工期间,城阳公路部门配合城阳交警结合正在施工的西流高架桥加固工程进行了分阶段调流,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城阳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科科长江树福介绍,流亭立交桥维修工程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其中南北方向已经在9月6日恢复交通,东西方向将在9月30日之前全部恢复交通。此外,与流亭立交桥相连通的西流高架桥,目前维修加固工程进展顺利,计划将于10月8日前后恢复交通。“届时,整个流亭立交桥周边区域的所有交通改造项目将在同一时间段完工,从而更加方便周边群众出行。”

流亭立交桥及周边道路的更新,“刷新”了青岛的“北大门”,畅通了进出青岛的大通道,同时显著提升了北岸城区的交通设施水平,为城阳区进一步融入青岛主城区创造了有利条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