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期,台东步行街周边多个小区完成改造,居民的生活品质随之提升。

记者自市北区获悉,近期,台东步行街周边多个小区完成改造,居民的生活品质随之提升。

“台东一路、威海路、台东八路、延安三路的合围区域是台东步行街的主体,这个范围内的老旧小区改造,既要提升居住品质,又要与商圈改造同步推进,不能破坏台东步行街的整体环境。作为台东步行街的协同区,我们把外墙立面设计成黄、红色搭配,使其与青啤路两侧环境融为一体。”市北区登州路街道办事处城管办主任高峰说道。

粉刷外墙、加装保温层、重新铺装地面、更换雨污管网……威海路2号荣华小区的老旧楼院改造工作尚未全部结束,就已广受居民的好评。“老房子冬天冷、夏天热,下水管道每隔段时间就堵一次,给生活带来了不便。改造工程一开工,我们就天天趴在窗户上往外望,大家都期盼着完工的那一天。”荣华小区居民孟女士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荣华小区和姜沟路48-62号,总计11栋居民楼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涉及居民1300多户。

目前,台东步行街老旧楼院改造一期工程——台东三路两侧和台东三路至台东六路19.8万平方米区域已经动工,采暖季前会完成外墙保温工作。二期将对台东一路至台东三路、台东六路至台东八路15.4万平方米区域实施改造。

据了解,今年市北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大港街道、浮山新区街道、开平路街道等12个街道的53处老旧小区,共改造居民楼座259栋,总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涉及居民约14700户,总投资约2.49亿元。截至目前,外墙节能保温改造已基本完成,主要实施地面及地面以下相关改造内容。下一步,市北区将继续结合每个片区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稳步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同时,着力保障老旧楼院改造后的管理工作,长效维护改造成果。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