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9日,一汽解放青岛基地研发能力提升项目规划及建筑方案批前公示,项目位于崂山区松岭路以西、株洲路以北、新源路以东,由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建设。

19日,一汽解放青岛基地研发能力提升项目规划及建筑方案批前公示,项目位于崂山区松岭路以西、株洲路以北、新源路以东,由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建设。

根据公示,该项目为利用自有存量土地进行的城市更新和转型升级项目。一汽集团通过项目建设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高端商用车的研发基地和战略新高地,吸引高端人才,支撑一汽解放研发能力不断地提升。

规划方案结合现状地形、已建建筑和功能分区进行有机布局,中间核心庭院和入口分别打造景观节点,通过中心秩序轴线进行串联,为人与自然环境及人际交往的和谐与秩序,提供了完美的契机。建筑设计理念对一汽解放早期历史文保建筑的“红楼”元素进行提炼升华,同时对原有建筑进行了立面升级改造,建筑立面形式和厂区整体形象既是对历史文脉的传承,更体现了企业站在历史的肩头勇往直前,展望未来的拼搏精神。

项目用地面积10.17公顷,总建面15.75万㎡,地上建面14.16万㎡,容积率1.5。

内容来源:半岛全媒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