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位于东海东路78号的青岛规划展览馆更名为“青岛城市展览馆”,将于9月24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进入试运行阶段。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1日讯 经过为期9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位于东海东路78号的青岛规划展览馆更名为“青岛城市展览馆”,将于9月24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进入试运行阶段。

五大亮点先睹为快——

亮点一:艺术植入,营造创意空间

网格状分布的模块装置,构筑起独具青岛特色的城市基因墙;彩色手绘墙和新媒体艺术打造的海螺影院外壳、“花海”体验区,创造出美轮美奂的网红空间。


城市基因墙


海螺影院


“花海”体验区

亮点二:突出互动,注重公众参与

沉浸式空间、VR体验、“打卡青岛”……多处互动展项结合青岛地域特色,将百姓喜闻乐见的吃喝玩乐、民风民俗和文化符号相融合,观众可在互动体验中领略青岛城市生活的靓丽风采。


打卡青岛


VR体验

亮点三:功能拓展,增强展馆活力

增加招商功能,首次引入“以地招商”信息查询系统、“超级魔镜墙”设备、政务自助服务平台,可满足招商团队多人多点触摸查询;增设多功能厅,具备招商团队洽谈、签约、路演功能,助力全市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


“以地招商”信息系统


政务自助服务

亮点四:构思巧妙,尽显青岛元素

通过“青岛刻度”“青岛高度”“青岛广度”“青岛速度”等巧妙构思,开启一场无与伦比的创意之旅。观众可从不同视角、多个维度、立体综合地领略千年文明之光,感受青岛多元魅力。


青岛广度


青岛速度

亮点五:绿色低碳,倡导生态理念

围绕山水林田等自然资源要素进行策展设计,引导观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馆内增加节能设备,将自然光引入展厅,实现节能降耗、绿色低碳的生态目标。

青岛城市展览馆致力于打造开放、共享、多元、互动的城市会客厅,试运行期间将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展示内容,全面提升展示效果。欢迎广大岛城市民前来参观,尽情发现和体验展馆的亮点和特色,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30-16:00免费开放(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78号

公交:青岛城市展览馆站(317路)

东海东路海口路站(317路;386路)

海口路海宁路站(623路环线)

地铁:2号线海安路站C口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通讯员 李翔宇)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