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2月7日,青岛地铁4号线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意味着地铁4号线项目已具备开展初期运营条件,距离通车迈出了关键一步。


整洁美观的4号线车站内景。周建亮摄

本报12月7日讯 全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行动推进正酣,地铁建设领域传来捷报。12月7日,青岛地铁4号线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意味着地铁4号线项目已具备开展初期运营条件,距离通车迈出了关键一步。

本次验收工作,由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岛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单位监督指导,高效完成了4号线工程153个单位工程验收和消防验收工作,确保了实体质量和消防设施符合初期运营条件。验收委员会及青岛地铁集团监管组就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安装质量、试运行等方面对4号线项目开展综合评价。各小组经深入细致地讨论,一致同意项目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据悉,4号线工程竣工验收后,将迎来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地铁4号线全长约31公里,设25座车站,自人民会堂站至大河东站,沿线经过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人口密集主城区,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旅游线、教育线、医疗线,是第一条贯穿市区中部的东西向骨干线路。4号线开通后,将在人民会堂站与3号线换乘,在观象山(市立医院)站与1号线换乘,在泰山路站与2号线换乘,在海泊桥站与1号线换乘,在错埠岭站与3号线换乘、在辽阳东路站与2号线换乘,在张村站与11号线换乘,如同“金腰带”一样,在青岛地铁线网中起到“贯穿东西、四通八达”的作用,对缓解主城区部分路段地面交通紧张的状况、提升市民的出行效率和生活品质,加速构建城市现代化快速交通体系等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