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21日至3月2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举办“青岛市高品质住宅试点项目开放周”活动。3月21日,启动仪式在既有项目中德生态园-绿色公元项目现场正式启动。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朱颖)为更好展示省级试点项目品质,促进我市住宅建设和物业管理等工作水平提升,增进市民对高品质住宅了解,3月21日至3月2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举办“青岛市高品质住宅试点项目开放周”活动。3月21日,启动仪式在既有项目中德生态园-绿色公元项目现场正式启动。

开放周活动期间,项目的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物业服务单位和其他相关单位会在现场安排专人,开展展示、交流、答疑等活动,广大市民群众也可自行到4个省高品质住宅试点项目现场参观、体验。这次开放周,相当于依托4个省级高品质住宅试点项目的现场,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展示,组织了一次大型的实体博览会、交流会。无论是对于专业人士,还是对于普通市民,相信都会有所收获。

我市的试点项目建设用材、部品选择以及配套布局紧贴百姓实际生活,在强调房屋质量安全同时,还注重美观实用、兼顾适老化和儿童友好等不同居住需求,丰富了住宅的混合使用功能。通过绿色建材、先进工艺解决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房屋漏水、开裂、隔音等问题,在设计、建造、运维过程中秉持绿色发展理念,灵活采用健康、环保、安全的低碳建材,真正做到了提质、降本、增效。

两个省级高品质住宅试点项目按德国被动房标准设计与建设,其中中德生态园-弗莱•德建公元获绿建三星标识、近零能耗建筑设计认证、超低能耗建筑施工阶段认证、德国被动房研究所PHI预认证,打造了节能高效的高品质好房子标杆。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市住建局、市城管局、西海岸新区住建局、中国(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规划建设部、青岛中德生态委员会规划建设部的相关领导,4个试点项目的参建单位领导也参与了启动仪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