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1年,对于崂山区而言绝对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

是时候了!崂山区“战略北进”

2021年,对于崂山区而言绝对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其经济总量首次突破千亿,对崂山区而言,金融业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就是城区发展过程中两张耀眼的“名片”。


图源:第一青吹

但是随着崂山区城市发展,金家岭商务区及前海一线可开发土地所剩无几,北宅、沙子口等区域受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风景名胜区等多重保护和制约,土地资源的约束、产业空间稀缺等问题成为制约区域经济高质量的发展的重要因素。

所以,在现有空间接近饱和的情况下,张村河两岸大面积的待开发空间,无疑将成为崂山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

崂山区“战略北进”到时间了!

青岛主城稀缺大面积黄金地块

早在2018年,青岛政务网就已经公示了崂山区株洲路片区和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张村河南岸)两大片区控规。

近期崂山区举行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表示将集中力量利用三年时间分片区梯次推进张村河沿岸村庄改造工作,实现区域内现有“城中村”清零。张村河片区的城市更新,势必会让崂山区更上一层楼。

北岸产业南岸金融崂山未来“新主流”

根据片区控规,张村河北岸即株洲路片区定位为“崂山创谷、水脉智城”,重点发展高新产业、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科教智慧等功能。

上世纪90年代,张村河两岸便聚集有海尔集团、华仁药业等一批高新企业,随着城市化进程和产业转型的加速,后期株洲路片区将会打造成为青岛“中关村”,同时这一片区也是青岛科技、金融精尖人群的汇聚地。

高新产业与精尖人才的聚集,将给予这一片区打造崂山新圈层、新生活的机会。如目前海尔产业园区内的新盘海尚府,在售有333㎡洋房平层产品,总价超千万,豪宅产品由前海一线转向主城内陆区域。


海信璞悦效果图

在崂山深耕多年,打造麦岛沿线一系列高端楼盘的海信地产进驻该片区,推出海信璞悦这一新盘。与其相距不远的青岛印象品,隶属高端改善定位的青建印象系列,同样选择了这一片区献礼崂山。以及这一片区内的崂山壹號院所推售的也为大户型小高层高端改善产品。

为何开发商和购房者会选择在这一片区进行改善?除高新产业和精英人才聚集之外,还有这些原因:

第一,张村河南岸承接金家岭金融商务区外溢产业及人群,将重点发展金融服务、商务办公、居住生活、运动休闲等功能,为株洲路片区提供服务配套和后台支撑。

第二,除本片区内产业所聚集的高净值人群以外,所相邻的金家岭金融商务区,面对货币放水,更有钱的高净值人群,购房冲动更为强烈。

第三,配套与交通的完善。目前张村河片区内集齐了宜家、万象汇(在建)、齐鲁医院、等大型生活配套。同时拥有立体交通网络,深圳路连接李沧和崂山;西侧海尔路,重要南北道路;辽阳路,是青岛东西主干路;深圳路是连接崂山南北的主干道;北侧株洲路横跨崂山。片区内还有地铁2、4号线经过。

可见未来这一片区的居住属性主流并不是中韩、东韩等村改社区,而是由高净值人才所组成的品质住宅社区,张村河两岸正在向成为北岸产业南岸金融的新一代崂山产城融合区这一目标迈进。  

在崂山区“北进”之时,张村河两岸必将成为崂山“新主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