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14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走进市北区中海寰宇天下项目,举办“提取公积金交首付”送政策进项目活动。

9月14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走进市北区中海寰宇天下项目,举办“提取公积金交首付”送政策进项目活动。在现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南管理处工作人员搭建工作台,采取贷款与提取联办的业务模式,为市民一次性办理贷款受理与首付款提取业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份,青岛市住房公积金上调职工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双方申贷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60万元上调为80万元;借款申请人单方申贷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36万元上调为50万元。9月1日起,青岛市住房公积金推出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业务,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活动当天,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携带移动办公设备,在位于市北区四流南路245号的中海寰宇时代项目现场办公,为有需求的市民实时办理公积金贷款与首付款提取业务。工作人员耐心周到的服务,就近办理、贷款与提取一次性联办的业务模式,得到购房者的一致好评。

提取公积金交首付的政策不仅为市民购房切实降低了首付压力,住房公积金现场办公更是减少了市民跑窗口、办业务的时间成本。现场办理业务的市民纷纷点赞,“仅一上午,工作人员便一次性把我们的公积金贷款和首付款业务办理完成了,办事效率非常高,服务非常热情,对老百姓是实实在在的好政策。”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南管理处主任林丹珊表示:“提取公积金交首付政策是青岛市住房公积金聚焦市民对住有宜居的热切期盼推出的一项务实举措,此次市住房公积金送政策进项目活动,就是让更多的购房市民享受到这项好政策,更好地为市民服务。哪里有需要,公积金的服务就到哪里。”

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南管理处业务二科副科长郭祝华为市民介绍了支持提取公积金交首付政策的规定:“自2022年9月1日起,在青岛市行政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房,可申请提取购房人及其配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此外,阶段性放宽上述政策的提取范围,自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的,支持购房人及其直系亲属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这里所提到的直系亲属,是指购房人本人的配偶、父母和子女。”

中海企业集团青岛公司财务总监王星则表示,对于刚需和首改的购房者来说,首付款缴纳一直有着不小的压力,本次青岛市住房公积金出台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的新政,极大地缓解了购房者的压力,是惠民利民的大实事。中海地产在青多个项目均有购房者提取公积金作为首付款的需求,新政策的落地高度契合了中海作为央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初心,期待今后更多惠民新政的落地。

下一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走进更多项目,为市民现场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惠民服务政策,细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品质,推动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切实满足广大缴存职工的住房贷款及首付款提取需求,促进青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