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8年高喊“活下去”的万科郁亮,最近对于我们现在所处的房地产时代定义为了“黑铁时代”,很多专家甚至是自媒体对于这个说法进行吐槽或者是评论,觉得还不到“黑铁时代”。其实我们对比房地产之前发展的几个时代,万科的这种说法也毫不为过。

2018年高喊“活下去”的万科郁亮,最近对于我们现在所处的房地产时代定义为了“黑铁时代”,很多专家甚至是自媒体对于这个说法进行吐槽或者是评论,觉得还不到“黑铁时代”。其实我们对比房地产之前发展的几个时代,万科的这种说法也毫不为过。

“黄金时代”指的是你建房子的会赚钱,卖房子的会赚钱,买房子的我们也会赚钱,但凡触碰房地产行业的人都会赚钱。“白银时代”有的人会赚钱,有的人不会赚钱,不管是开发商还是买房子的业主也好,都是这样子。刚刚过去的这几年就是一个充分的印证,因为开发商有的依然在赚钱,而有的已经倒下了,很多房企在2021年的爆雷已经印证了这一点。而作为购房者的我们也不是买房子就万无一失,但凡你买就放在那里稳稳的等它过几年暴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

万科所指的“黑铁时代”像他当年所喊的口号“活下去”一样,主要针对的还是房地产行业里的开发商这个层面,对于开发商,现在的市场环境及政策导向下,已经不再是当年你随便拿一块地,甚至是拿越偏远的地越会有高利润、高空间,让你所赚的时代。现在这个房地产行业从今年年初开始大批裁员,包括各种内卷都已经呈现了,所以对于开发商而言现在不再是只要拿地,只要盖房子,只要卖房子都会赚钱,你需要有更多的质量、利好能让购房者看到的东西才会实际真正的赚钱。反观到购房者的话,其实没有必要过多的担心,只要不在这个行业里投机,那你相对来说买房子要回归到理性区域,不要再触碰边缘区域,一定要回归核心。


亮嫚从事地产新闻播放10余年,一个不卖房,不打广告的良心小编,一个买过房、卖过房企且需要再买房的青岛小嫚儿,她只做纯服务性的在线问答,她只愿将心比心把知道的分享给你不知道的更愿意和你互通有无。更多亮嫚小视频抖音号:LiangLiang75

专线电话:400-101-8532转467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7:30

微信号:Love520518505

注:咨询服务完全免费,青岛新闻网-在青岛工作人员不会向您收取任何费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