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13日,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发布了《百洋医药科技创业中心二期规划许可变更批前公示》的公告

9月13日,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发布了《百洋医药科技创业中心二期规划许可变更批前公示》的公告,根据最新公告显示,此次规划变更后,该项目将由原来的规划建设10栋30-31F的高层住宅,变更为9栋中高层、高层住宅,外加1栋2层商业。另外新规划的外立面也与原设计方案有极大的不同。

最新规划公告指出,百洋医药科技创业中心二期项目位于市北区大沙路以北、桐柏路以东,项目由青岛清馨绿洲健康产业园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已于2021年10月15日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字第370200202112124号、建字第370200202112123号),现根据产业导入和招商引资实际情况结合市场调研,为了更加契合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和引入,加快健康产业园区省、市重点项目落位,在地上总建筑面积不变的前提下,调整规划方案总平面等设计。优化调整后各楼座对周边现状建筑均满足现行日照规范要求。

百洋医药科技创业中心二期地块用地面积约36697.5㎡,规划调整后,地上建筑面积调整为106422.75㎡,其中住宅规划建面102297.75㎡+商业建面3162㎡+配套建面963㎡。此次规划变更后,项目住宅总户数将由750户调整为894户,套均面积114㎡。停车位也由1129个增加至1169个。规划变更后,项目由原来的规划建设10栋30-31F大高层,变更为建设9栋住宅+1栋2层商业,其中住宅部分为4栋32F、3栋17F、1栋28F、1栋26F

据悉,百洋医药科技创业中心是青岛2022年重点项目与“十四五”规划重点片区,其中一期项目规划有大健康企业总部、国际健康品牌合作平台、星级酒店,2020年7月率先启动开发建设,计划于2022年中期竣工交付。二期项目规划涵盖创新孵化中心、人才创业中心、健康服务产业平台、健康社区等。同时,区域内九年制教育、综合商业、运动餐饮、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也同步规划,未来将构建15分钟高品质生活圈,打造全国首个健康城市综合体。

据业内介绍,虽然该项目特色十分突出,但二期所在地块的股东却经历了几次变更,2022年1月华新园退出,后为百洋健康产业园100%控股,再后为百洋&融汇。据大众网·海报新闻报道8月31日报道,青岛清馨绿洲健康产业园有限公司完成了股权变更,股权变更后保利发展(山东)持股33%,青岛国汇联行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融汇)持股67%,在保利进入后,百洋完全退出了该项目开发

保利的进驻让该项目在近期备受瞩目,早期保利地产曾在老四方片区先后成功开发了保利百合花园、保利里院里等知名楼盘,如今在这一片区二手房市场上都是十分抢手的硬核小区,此次保利入驻百洋二期,十分能再打造一个老四方传奇楼盘,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