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中洲半岛城邦项目位于胶州市少海北路58号,开发商是青岛市旺洲置业有限公司,小区物业公司为中洲控股。项目规模较大,规划整体占地面积约58万平方米

中洲半岛城邦项目位于胶州市少海北路58号,开发商是青岛市旺洲置业有限公司,小区物业公司为中洲控股。项目规模较大,规划整体占地面积约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建筑类别为板楼、低层、多层、小高层、高层,规划户数6345户,毛坯交付。

1月21日上午,记者和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的验房师来到该小区,为报名业主魏先生进行验房。业主的新房是毛坯交付的叠拼产品,面积约147平方米。据魏先生介绍,项目周边暂无其他小区,位置距离市中心较远,只能开车出行。

门窗问题多污染未清理

验房师从入户公共区域处便开始观察。上楼时,记者发现楼梯两侧黄色墙面被溅满了水泥,大面积污染十分影响美观。走到业主家门口,验房师岳工首先发现了问题,入户门外侧墙砖缺少一块。对于门窗的检查,岳工十分细致。他先用手电筒照射门窗,寻找瑕疵,再用手套反复擦拭,确定到底是污染还是划痕。而根据验房规范,所有待查验的环节必须清理干净才可以进行验房。

经查验,入户门外门框与墙面缝隙明显,发泡胶裸露,门外保温层施工不到位;入户门下门槛与室外地面缝隙明显;入户门扇碰伤一处;平开门、主卧、二层北卧缺少窗框固定螺丝密封扣帽共3个;二层平开门扇外开碰墙,门膀碰伤一处,划伤多处;室内多处窗玻璃压条碰肩处理不到位,缝隙明显;阳台护栏两侧装饰盖安装松动。



施工不过关大面积空鼓多

在房屋“六面”的检查上,室内墙面平整度、阴阳角方正度均符合要求。开间、进深、层高、对角方正度也符合要求。随后,薛工用空鼓锤敲击墙面和地面,检查是否存在空鼓情况。在检查时薛工发现,部分墙面已经存在空鼓标识,但经过敲击,这些空鼓仍然存在,并未进行处理。

在他的全面查验下,室内发现了多处大面积空鼓。其中,入户门内上玄墙面空鼓300×2000毫米;卫生间干区墙面空鼓700×300毫米;一层卫生间墙面空鼓400×600毫米。除此之外,室内还有大量超过规范的空鼓,薛工在墙面上每一处空鼓处都做了标记,便于后期维修。验房师建议:“维修空鼓需要先将空鼓处凿开,然后用水泥砂浆重新填平,尤其是卫生间和厨房更加需要注意空鼓的处理,否则后期墙面瓷砖也会容易脱落。”



墙面疑似渗水不具验收资格

在验房过程中,薛工发现一层卫生间预留的下水口保护不到位。“预留下水口全部被水泥包裹住,如果以后遇见漏水情况,强硬凿开可能会损伤下水管道,得不偿失。在装修前一定要先让开发商清理干净。”薛工说。另外,室内已配备厨房、卫生间排气道防火止回阀,但一层、二层卫生间的两个止回阀开启不灵,需要检修。二层信息箱内只有一根网线,未配备有线电视线、电话、光线等纤线。

另外,本次验房过程中还发现了一处比较严重的问题:室内墙面有多处大面积疑似潮湿渗水现象。“在我第一次来时,就发现家里的窗边、天花板的墙面颜色深浅不一,当时就怀疑房子可能有渗水情况。”业主魏先生说。由于验房当天无法判断墙面究竟是否属于潮湿渗水,验房师建议业主,将该情况立即上报物业,让物业来检修。或者等下雨天时再过来检查,从墙面深色面积是否加深,或者增大,以此来判断是否存在渗水问题。由于验房当日无水无电,所以现场不具备验收给水、下水系统和电力系统。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摄影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