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你在外面东奔西走,父母亲在故乡慢慢变老”“世界再大,也要回家”……楼市进入岁末收尾阶段,“返乡置业”再次成为开发商们年末促销的一张王牌,业内人士表示,受疫情影响,刚需型“返乡置业”群体数量有限,加之去年以来形成的观望情绪并未散去,购房者对未来楼市走向仍不确定,今年的“返乡置业”表现凉凉。

“你在外面东奔西走,父母亲在故乡慢慢变老”“世界再大,也要回家”……楼市进入岁末收尾阶段,“返乡置业”再次成为开发商们年末促销的一张王牌,业内人士表示,受疫情影响,刚需型“返乡置业”群体数量有限,加之去年以来形成的观望情绪并未散去,购房者对未来楼市走向仍不确定,今年的“返乡置业”表现凉凉。

“新春置业”是每年楼市结束之际的最后一场“盛宴”和开启新年的第一场“狂欢”,众多购房者摩拳擦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开发商为了抢占最后一波人气,做好了迎战返乡置业潮的准备。除了正常的折扣优惠外,有的房企还送厨具、包税、送物业维修基金、大礼包等多重优惠。“返乡置业购房者是一年中最重要的刚需购房大军之一,此时开发商提前放‘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促使返乡客出手。”漪汾街某楼盘营销负责人直言,返乡置业绝对是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波置业潮,如果能够抓住客户,不仅可以完成业绩,还可为农历新年开市博得一个好彩头。

开发商让利促销,但对返乡购房者而言,房屋买卖动辄几十万元,绝非一笔小数目,对他们来说,高性价比才是王道。

让开发商寄予厚望的回乡客能给楼市带来生机吗?据相关机构发布的《2021年返乡置业报告》显示,与2020年春节前相比,2021年调研人群的返乡置业意愿有明显降低,参与调研的人群中,选择返乡置业的人从2020年的68.6%减少到37.8%,包括家乡的省会及非省会城市。在2021年的调研中,有47.6%的人选择想在工作城市买房,另有13.6%的人选择在工作城市周边的城市买房。

采访中,业内人士分析称,返乡置业受众目标单一,仅仅是具有当地籍贯的人们会回乡置业,他们的目标也更为长远,并非短炒短卖,而是为家人或者自己日后长期居住找个适当的居所,他们出手会更为谨慎和保守,只有在确认楼盘质量,充分了解周边环境之后才会有所行动;再加上受疫情影响,众多“打工人”选择了就地过节,“返乡置业”群体数量有限,今年返乡置业潮根本就没有来;此外,各地落户的不断放松,大量的人群在工作地和居住地购房的意向不断增强,选择在老家置业的需求不断减少。因此,开发商们想借助“返乡置业”迎接楼市春天并非易事。记者 贺娟芳

来源:太原晚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