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最近教师轮岗制度在部分城市里开始逐渐实施,包括这两年的公民同招政策,让许多网友开始担心了,“学区房到底能不能买”?

最近教师轮岗制度在部分城市里开始逐渐实施,包括这两年的公民同招政策,让许多网友开始担心了,“学区房到底能不能买”?

要知道这两个政策的倾向性不同,如教师轮岗制度主要针对于师资力量的平均分配,公民同招主要针对于生源力量的平均分配。在教育里,师资力量虽然重要,但起决定性作用的往往还是生源。

如青岛市里优质初中之前主要集中于私立学校,它们主要不是因为师资有多么厉害,而是因为将青岛市的生源掐尖了。青岛市级优秀班干部、市级三好学生和在班级排名靠前的学生之前会抢破头进入优质的私立类初中。随着公民同招政策的实施,这些生源会被平均分配到周边相对较好的公办学校。

教育在生源上得到平均分配之后,学区房的概念相对弱化,不会两极分化过于严重,但学校依然有好坏之分,因为“孟母三迁”会一直存在,周边的生源、教育环境还是有一定的影响。我们现在买房时,没有必要非去挤破头买老破小、筒子楼、阁楼等单纯为了孩子上学完全不能住的房子。尤其是投资或是即使现在有孩子上学,也不要去买不能住的学区房 。但是在学区的选择上,一定要有一个原则:“买离你家近的那个好学校”!



亮嫚从事地产新闻播放10余年,一个不卖房,不打广告的良心小编,一个买过房、卖过房企且需要再买房的青岛小嫚儿,她只做纯服务性的在线问答,她只愿将心比心把知道的分享给你不知道的更愿意和你互通有无。更多亮嫚小视频抖音号:LiangLiang75

专线电话:400-101-8532转467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7:30

微信号:Love520518505

注:咨询服务完全免费,青岛新闻网-在青岛工作人员不会向您收取任何费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