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20日下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工作”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倍)9月20日下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工作”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杨钊贤表示,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间断、下决心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环境突出问题,全市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市民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墨水河是青岛市重要的城市水源地,承担着青岛市东北部的部分工业、生活用水。此次访谈中,有网友咨询墨水河的相关治理措施。对此,杨钊贤表示,2015年8月开始,即墨相关主管部门陆续投资29亿元实施墨水河、龙泉河综合整治工程,坚持全线截污治污、全线中水回用、全线清淤的治理理念,打响了整治改造墨水河的攻坚之战。

近年来,即墨区陆续实施墨水河清淤、城区雨污混流改造、水生态修复、墨龙河生态补水、张家西城河上游科技创新园污水泵站应急设施建设等工程,墨水河水质稳步提升。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至今,墨水河入海口、西城汇断两处国省控断面水质类别均达到地表水Ⅳ类,超过国家Ⅴ类水的水质要求。

下一步,即墨区将加快推进即墨区污水处理厂、即墨区北部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继续实施城区雨污分流改造、管网检测修复,从源头上保障墨水河长治久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