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美青工业园一期位于青岛大健康产业园南侧,是重点低效片区2024年度重点建设项目。

美青工业园一期位于青岛大健康产业园南侧,是重点低效片区2024年度重点建设项目。

在大健康产业园开发建设过程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靠前,会同市北区政府先行开展片区城市设计及产业策划。通过城市设计优化城市功能,打造临山望海的高品质建设标杆;同时,结合区位和产业优势,将片区确定为健康医疗、研发孵化为核心的产业集聚区,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为加快推进片区重点项目,保障产业引入落地实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规划审批、土地供应全流程实行“一站式”管家服务,压缩、并联、提前介入各个审批环节。在深化片区城市设计方案的同时,同步推进地块拆迁及土地供应前期工作,压茬开展美青工业园一期规划建筑方案设计,在土地招拍挂之前,先行审批确定了规划建筑方案,为土地带方案招拍挂创造条件,为项目后续开工节约时间。

2月1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美青工业园一期地块顺利出让,由青岛瑞丰康医疗投资有限公司竞得,拟建设生命健康科技高端智造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即对接建设单位,压茬推进后续手续。10个工作日内完成土地出让合同签订、规划许可和不动产权证核发等一系列工作,较通常情况至少节省30天。

美青工业园一期占地54.22亩土地,计划总投资约13亿元,定位为高端医疗智造产业基地。目前,项目已完成垫层施工,已与百洋集团签约,拟引入医疗器械行业领域顶尖企业,以高端医疗器械转化和国产化生产为核心,形成集供应链、价值链、产业链融合一体的“1+2+N”的产业整体发展体系,达产后预计年税收4000万元,将成为全国顶尖的健康产业示范高地。